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集美区>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奋进集美> 集美报> 正文
分享到:

集美新城官任片区征拆取得突破

2019-09-11 20:16  来源:集美报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集美新城官任片区征拆取得突破

22天内实现签约户过百、完成任务量超1/3

官任社村民在征收指挥部听取安置房沙盘介绍1(吴觅亮摄).JPG

图:官任社村民在征收指挥部听取安置房沙盘介绍。(吴觅亮摄)

近日,集美新城核心区的官任片区征拆工作取得突破,自8月10日正式登报发布征收公告至8月31日晚,官任片区已完成签约158户,占总户数423户的37.3%,在短短22天内实现签约户过百、完成任务量超1/3。集美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鼓足精气神、打好攻坚战,力争年底前完成官任“整村征收”的目标。

官任村地处集美新城的“心脏”,周边就是杏林湾营运中心、园博苑等地标。因历史遗留问题,官任片区征拆长期停滞不前、成为“城中村”,严重影响了集美新城的面貌和“十年聚集成城”的发展目标。“官任征收事关新城和集美的长远发展,事关百姓福祉,是非打不可的一场战役。”相关负责人说。

随着市委、市政府一声令下,集美区迅速行动,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一线部署、一线指挥。片区指挥部也下沉一线指挥决策,3名指挥部挂钩区领导轮值驻守,街道党政主官每天驻点,协调、解决征收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多方合力形成快速决策、快速推进的高效工作格局,做到“问题不过夜”“问题不出指挥部”。

发布征收公告后,指挥部想方设法做通群众工作,精心策划2场大型政策解读活动,街道党工委书记用闽南话开展宣讲,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帮助村民弄懂政策。据悉,官任片区征拆后,将采取“就地安置”,新的安置房就选址在集美新城核心区、与园博苑为邻,被大家称作“最美安置房”。

围绕村民最关心的安置房问题,指挥部工作人员本着“阳光征收、廉洁征收、不搞一户一策”的原则进行答疑解惑,积极宣传“先签约先选房”的政策,消除部分村民此前“先签约吃亏”的错误认识。在指挥部大厅,还布置了安置房沙盘、户型模型等,为来看房、咨询的村民提供便利。

进入商谈阶段后,集美区从各部门抽调59名精干力量,组成8个工作组驻点办公,面向村民提供24小时咨询服务,各个小组连轴转,全天候开展入户商谈、签约。为了进一步调动干部积极性,杏林街道充分发挥“招贤榜”的激励作用,每周赛进度、比成效,激励干部履职尽责、比学赶超。

(通讯员:王明福 记者:应洁 来源:集美报)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