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 > 正文

厦门翔安:招商引资齐发力 蓝色经济正腾飞

2019-09-11 15:48:47王元晖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招商引资齐发力 蓝色经济正腾飞

翔安区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与首创集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

澳头海洋经济产业园效果图。

厦门日报讯(记者 王元晖 通讯员 翁莉萍 许加奖)来自大海的风潮裹挟着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的缕缕劲风,在美丽的怀远湖面荡起阵阵涟漪。站在厦洽会的平台上,大海之滨的澳头,因为蓬勃兴起的海洋产业,吸引着世界的目光。

就在不久前举行的2019年翔安区第三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暨首创奥特莱斯项目开工活动中,澳头又一次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而在厦洽会期间,无论是市级还是区级的集中签约仪式上,也多次出现澳头的靓丽身影。

今年全市招商大会擂响的战鼓声犹在耳畔,面对新时代新机遇,致力打造海洋经济产业园的澳头,积极投身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的滚滚浪潮中。紧紧围绕着艺术与科技两大主题,近日翔安区与北京首创集团旗下多家子公司展开全方位的深度合作,招商引资这项摆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案头上的至关重要的中心工作,短短时间就在澳头结出累累硕果。

紧密对接

多个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澳头

新店镇滨海东大道与新城中路交叉口西南角这几天一派忙碌,重型机械强有力的臂膀,推开这片热土汇商气、聚人气的宽广通道,作为备受外界瞩目的国际性商业综合体,首创奥特莱斯很快将在这里崛起。

首创奥特莱斯定位为未来引领活力潮流的区域购物旅游地标,将引入多家国际、国内知名品牌进行经营。据了解,该项目用地面积55656.8平方米,总投资约10.5亿元。值得关注的是,它还是翔安乃至厦门的第一家国资背景的奥特莱斯购物中心,标志着澳头牢牢把握时代契机,在招商引资、区域规划、资源整合方面,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一艘商业航母,从此将在大海之滨扬帆起航。按照首创钜大的规划,项目预计在2021年6月开业,五年内争取实现年销售额10亿元,年纳税额超过5000万元,解决就业岗位4500人。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也是澳头海洋经济产业园的主导项目,其建成后将重点辐射厦门本岛东部区域以及泉州、漳州、福州等地,进一步促进翔安区第三产业发展及快速增长的人口消费需求。近来在与澳头的紧密携手中,作为打造首创奥特莱斯品牌的首创钜大,格外引人注目。它是首创置业唯一的商业地产平台,也是国内唯一一家以奥特莱斯为核心主业的上市公司。

与首创集团“联姻”,澳头海洋高科、文旅产业发展风生水起,颇有看头。澳头海洋经济产业园近日与首创高科公司和首创置业公司分别签约,擅长运营科技园区并拥有全国经济效益最好的集成电路设计园区的首创高科,拟在澳头建设首创翔安海洋科创产业园,建成以海洋科技为主题的集成电路设计、科技信息服务(工业互联网、软件信息技术、文创、云计算)、信息安全为主导的产业,项目投资金额约18.3亿元。而擅长住宅开发、奥特莱斯综合体、文创产业、高科技产业地产开发建设运营等业务的首创置业公司,则拟在澳头海洋经济产业园进行艺术设计中心的开发建设的投资,项目投资金额约2.4亿元。

澳头与首创郎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也把炙热的手伸向彼此。据了解,首创郎园是北京市文创园运营的知名品牌,在文化创意产业园运营领域具有很强的模式优势和理念优势。澳头海洋经济产业园计划引进该公司,对片区内各艺术空间、场馆、民宿,以及艺术双创中心和艺术酒店等进行产业规划策划、招商运营和管理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