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厦门: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2019-09-11 15:45:35黄怀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市直机关深入开展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全面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

厦门日报讯(记者 黄怀)金秋九月,酝酿着丰收的喜悦。项目建设战鼓频催,从岛内到岛外,集中开工的重点建设项目正跃马扬鞭、加速推进;招商引资全面发力,一支支专业、专职、专注的招商引资“特种部队”分赴各地,客商邀请、宣传推介,“面对面”“点对点”精准招商,积蓄发展新动能。

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弯下身子、撸起袖子,下企业、走基层、抓招商、促发展、跑工地、访民情,一股“赶出闯劲、赶出拼劲、赶出质量效益”的强劲势头正在形成,一种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火热豪情正在鹭岛升温。

机关是党员最集中、权力责任最集中的地方,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

“走前头、当表率。”厦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省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开展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全面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把市直机关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在更高水平上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聚焦政治过硬

做维护核心的表率

守正创新、纵深推进。一直以来,市直各机关党组织坚持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机关党的工作首位。以“两个维护”为核心,聚焦“一个带头、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职责使命,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锤炼党性、建强堡垒、引领发展、正风肃纪的各个方面。

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开展机关党的建设大调研活动,活动覆盖市直机关系统96个直属党组织,深入市直15个部门单位实地调研,大力推动市直单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同时,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定点扶贫工作部署,坚决落实市直系统定点帮扶临夏州两个深度贫困村的脱贫攻坚任务。

“学”字为先、补“钙”筑“魂”。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市直机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为民情怀、学出使命担当。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市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当好新时代排头兵结合起来,让机关党员干部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严抓责任落实

推进机关基层党建全面进步

机关党建如何“走在前、作表率”,关键是把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和压力层层传递到基层末梢。

厦门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联合市委组织部出台《厦门市直单位基层党建工作各级书记责任清单(试行)》,列出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三类十二项49条责任清单,进一步推动逐级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推动机关党建向基层延伸。

上课堂、进单位,仔细聆听、认真参观、激烈思辨……厦门组织开展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的培训轮训,共培训党支部书记777名,通过讲师讲、基层悟、交流学等形式多样的培训方式,进一步提升“带头人”的能力素质,增强了基层党支部书记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此外,厦门还积极开展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分领域选树机关样板支部,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推进带头人队伍建设和党员素质提升,促进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聚焦、聚神、聚力。机关各级党组织在急难险重工作任务中的凝心聚力、战斗堡垒作用愈发增强,汇聚起了推动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

服务中心大局

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整肃窗口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活动;市行政审批管理局持续发挥“政务心服务”党建品牌引领作用,实现“服务零距离、沟通零障碍、审批零差错、办事零积压”;市建设局坚持党建引领住建,推动保障房建设等“厦门蓝本”享誉全国;市农业农村局专门制定《现代农业招商实施方案》,采取定向招商、上门招商等方式,精准引进符合厦门现代农业产业定位项目……

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立足一个“干”字。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蓝图,只有在实干中才能实现。

厦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市直机关各单位立足实际扎实开展“旗帜鲜明讲政治 牢记使命勇担当”机关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厦门以高质量的机关党建强化广大机关党员担当作为意识,激励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于担当、建功立业,主动承担重任,化解矛盾问题,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最强的使命担当、最大的工作热情投入各项工作,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提升落实力和执行力,凝聚起服务中心服务发展的强大合力。

新时代扬帆启航,新使命激荡人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将牢记初心使命,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在助推扶贫攻坚、助力生态文明、破解民生难题、推动经济发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中发挥引领作用,贡献“机关力量”,在加快厦门发展的新征程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