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2019厦洽会】2019厦洽会集美区签约项目44个 总投资额446亿

2019-09-08 20: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迅速启动招商引擎,最大限度激发招商引资潜能,厦门市集美区用最快的速度、最大的诚意和最贴心的服务招优引强。9月8日下午,2019年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集美区项目签约仪式举办。据悉,2019厦洽会期间,集美区共签约项目44个,总投资额446亿元人民币,其中吸引外资35亿元人民币。

项目签约现场 (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东南网9月8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迅速启动招商引擎,最大限度激发招商引资潜能,厦门市集美区用最快的速度、最大的诚意和最贴心的服务招优引强。9月8日下午,2019年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集美区项目签约仪式举办。据悉,2019厦洽会期间,集美区共签约项目44个,总投资额446亿元人民币,其中吸引外资35亿元人民币。

集美区委书记李钦辉,集美区政协主席胡亚才,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副局长曹国华,集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赖朝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启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建辉,集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颖、李大出,及集美区直部门、镇街领导、项目签约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集美作为厦门跨岛发展的排头兵,一直以来敢于争先,敢于攻坚,敢于创新,在抓招商促发展的大局中始终走在前列,主动担当作为。”孙建辉致辞表示,近年来集美发展迅速,2018年经济总量686亿元,在厦门市六个行政区中位居第三,是岛外经济总量第一大区。集美致力于发展机械装备产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文化创意与旅游产业、商贸物流、新材料产业和都市现代农业六大产业链群,引入了华为、雅马哈、云知声、厦钨、奥佳华、橙联、普洛斯、好慷在家等一批优质企业,打造了软件园三期、机械工业集中区、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等产业园区载体,产业发展能级不断提升,在可预见的一两年时间内,产业集聚效应将迅速显现。

据悉,自厦门市招商大会以来,集美区掀起新一轮的招商热潮,区委区政府为此成立了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实现一、二、三产招商工作全覆盖。2019厦洽会期间,集美区共签约项目44个,总投资额446亿元人民币,其中吸引外资35亿元人民币。签约仪式当天,12个涵盖都市农业、现代制造业、软件信息业、现代服务业、金融服务业领域的代表项目作介绍并现场签约。

“从一开始的7人到现在400多人,集美区这块沃土给我们这么好的机会成长。”厦门捷讯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海航现场介绍了企业成长历程和项目竞争优势。据悉,捷讯汽车零部件项目将在集美建立生产基地,用于生产汽车发动机传动轮之关键零部件及配套产品。“我们会继续在集美,在新能源、新发动机产品上继续扩大生产。”吴海航表示。

今年是金鸡百花电影节落户厦门的第一年,集美区影视产业迎来了厚积薄发的关键时刻,在产业导向和扶持政策的双重利好下,集美区吸引了众多文化影视项目前来洽谈。“我们希望集美能成为我们公司的重要、核心的发展城区,我们希望能从地方产业孵化、招商引资、摄影棚搭建、配套服务引进,包括剧组引进、项目孵化等全产业发展。”麦腾文化(浙江)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民斌表示。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