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翔安携手四大名校 打造厦门东部教育新高地

2019-09-07 08:44:21王元晖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翔安携手四大名校 打造厦门东部教育新高地

“9·8翔安教育投资论坛”昨日举行,一批重大教育项目签约落地

【签约项目】

●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合作开办北外附属外国语学校

●与哈工大大数据集团共同打造哈工大大数据(厦门)产业园

●与福建中医药大学合作推进中医健康大数据项目

●与浙江万松岭美术学校合作,美术类教育及文化创意产业将落户翔安

厦门日报讯(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元晖 通讯员 林瑞声 余庆东 蔡江沈)新教育,新经济,新未来。在2019厦洽会的火热平台上,翔安区与全国优质教育资源的手,再度紧紧地握在一起。昨天上午9时,由翔安区联合市教育局主办的“9·8翔安教育投资论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国际会议厅登场。招商引资的强劲浪潮中,教育投资,奏响了此次论坛的最强音。

海内外嘉宾昨日齐聚一堂,共同聚焦教育事业,探讨教育事业新挑战,寻找教育事业新机遇。此次论坛,同样是翔安区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支持社会力量办学,推动教育招商,拓展教育资源的有益探索。北京外国语大学、哈工大大数据集团等知名高校及校属企业纷纷伸出手来,与翔安签订教育投资合作协议,借助招商引资这一强力引擎,翔安正加快步伐迈向厦门东部教育新高地。

强强携手

重大教育项目落地生根

昨日的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国际会议厅掌声雷动,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位各界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翔安区委、区政府和区有关部门,和国内四家知名院校签约,这意味着,由此孕育的新一批重大教育项目将在翔安落地、生根。

北京外国语大学首先与翔安区签约,将合作开办北外附属外国语学校。作为教育部直属、首批“211工程”高校、“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高校、首批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北京外国语大学目前已开设101种外国语言,是教育部第一批特色专业建设点。

紧接着,哈工大大数据集团与翔安区签约,将共同打造哈工大大数据(厦门)产业园。哈工大大数据集团是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属企业,主营业务聚焦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的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

随后,福建中医药大学与翔安区签约,合作推进中医健康大数据项目。福建中医药大学如今正努力建设成为一所以中医药为主体,多学科协调发展,服务“海丝”核心区和福建自贸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一流中医药大学。

最后签约的院校是浙江万松岭美术学校,在其推动下,很快,美术类教育及文化创意产业将落户翔安。杭州万松岭书画有限公司创立于2002年,是目前国内规模较大、业务水平突出的美术教育机构。

强强携手,合作共赢。昨日,签约双方的笔尖每一次落在纸面上,都在为翔安教育事业的宏伟蓝图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在业内的眼里,抓教育招商,也是满足群众对“有学上,上好学”期盼的一条至关重要的途径。

值得一提的是,签约结束后进行的两场深入浅出的主旨演讲,让在场听众受益匪浅。台湾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文化大学教授邱毅,以“教育在两岸经济发展与民族融合的关键作用”为题,娓娓道来。人民日报高级记者、人民网原总编、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余清楚重点讲述“推进卓越人才培养,服务媒体融合创新”,给人深深启发。两岸专家学者同台论道,聚焦教育事业新挑战,研讨教育事业新发展,为两岸教育的创新发展提供有益参考,势必进一步深化翔安乃至厦门与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的交流合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