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 > 正文

厦门市翔安区2019年第三季度12个项目集中开工

2019-09-06 08:04:46叶晓菲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总投资额约74.6亿元 厦门市翔安区2019年第三季度12个项目集中开工

首创奥特莱斯购物中心效果图

东南网9月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叶晓菲 通讯员 洪丽敏 赵奇/文 朱毅力/图)金秋九月,硕果飘香。昨日上午,厦门翔安区2019年第三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暨首创奥特莱斯项目开工仪式在翔安南部新城举行,6台土方车鸣响长笛,4架挖掘机挥舞着巨臂,这一重要时刻,将再一次定格在翔安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城区的历史进程中。

首创奥特莱斯打造厦门商业新地标

在翔安南部新城最南端、背靠新城、面朝大海的沃土上,首创奥特莱斯项目正式在此“安家落户”。昨日上午9点,厦门市委各级领导,翔安区区委、政府办、发改局、教育局等部门、企业代表以及媒体齐聚首创奥特莱斯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翔安区2019年第三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暨首创奥特莱斯项目是翔安区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五个一批”工作的具体行动,特别是总投资约10.5亿元的厦门首创奥特莱斯项目落户。

据了解,厦门首创奥特莱斯项目是翔安区第三季度集中开工代表项目,也是澳头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的重要产业项目,建成后将重点辐射厦门本岛东部区域以及泉州、漳州、福州等地,进一步满足日益增长的人口消费需求,同时将有力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快速发展。

作为翔安乃至厦门的第一家国资背景的首创奥特莱斯购物中心,用地面积55656.801㎡,计容建筑面积 83480㎡,建筑面积130480 ㎡,设计预留280间商铺,1000个停车位,总投资约10.5亿元,该商业体定位为引领活力潮流的区域购物旅游地标项目,围绕“活力潮流”主题致力于打造“轻奢时尚、运动休闲、便利配套”三大概念。它的落成将完善翔安区商业购物形态,促进消费品位提升,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提高翔安区居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厦门首创奥特莱斯是首创钜大在全国布局的第17个项目,是首创奥特莱斯3.0产品的代表作。”首创钜大厦门分公司副总经理赵永红介绍,该项目预计在2021年6月开业,五年内争取实现年销售额10亿元,年纳税额超过5000万元,解决就业岗位4500人。下一步首创钜大将全力投入项目的建设与开发中,全力将项目打造成翔安区乃至厦门商业的新地标。

聚焦三大领域 夯实翔安产业根基

此次简短、朴素又不失隆重的开工仪式,是翔安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为先”理念的良好契机,也是翔安区勇挑时代重担,不断优化投资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夯实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有力见证。

据悉,翔安2019年第三季度计划开工项目12个,总投资额约74.6亿元。项目重点聚焦三大领域,包括4个重大产业项目、7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以及1个社会事业项目。首创奥特莱斯项目、滨海旅游浪漫线三期工程(琼头段)、滨海小学二期、马环东海域东部新城宋洋水库整治提升工程、轨道交通3号线后村站配套项目地下工程等12个项目将于第三季度开工建设,将再次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

厦门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创新之城,翔安则是厦门最年轻且有发展潜力的新区。在这片临海听风的建设热土上,如火如荼的项目建设为翔安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城区打下扎实的产业根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