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幻灯片> 正文
分享到:

厦门开学第一天 五星红旗飘起来

2019-09-03 08: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昨天是开学第一天,升旗仪式是最重要的环节。本报“这个国庆让国旗在家家户户飘扬”的倡议,更是得到了广大师生们的热烈响应,无论是中小学还是幼儿园,昨天都成为一片片红色的海洋

东南网9月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 朱黄 林泓 黄丽彬 康泽辉 沈威 陈巧思 见习记者 曾宇姗 通讯员 叶成斐 苏志展 沈玥 吴冬玲 陈惠文/图)昨天是开学第一天,升旗仪式是最重要的环节。本报“这个国庆让国旗在家家户户飘扬”的倡议,更是得到了广大师生们的热烈响应,无论是中小学还是幼儿园,昨天都成为一片片红色的海洋。

除了升国旗、表达对国旗的热爱,还有拼地图、秀红歌、爱国歌曲快闪……各校的开学式都很“红红火火”,校方都希望从开学起就能抓住开学这个难得的机会,将爱国情怀根植于每一名师生的心田。

金鸡亭小学 开学第一课把国旗迎回家

早上8点30分,金鸡亭小学操场上,迎着旭日,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升国旗、唱国歌,金鸡亭小学全校师生驻足国旗下,瞩目观看,鲜红的国旗徐徐升起。“看到国旗升起的那一刻,有崇敬,有震撼,更有自豪。”该校四年级的黄同学表示。随后,学生们在国旗前庄严宣誓。稚嫩的童声汇集成神圣的誓词,爱国主义情怀在每个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金鸡亭小学开学式

操场上,一面面国旗迎风飘扬,孩子们纷纷与国旗合影。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弘扬了爱国主义奋斗精神,营造了良好的开学氛围,奏响了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强音。

金鸡亭小学校长林赞忠向导报记者介绍,在看到海峡导报“这个国庆 让国旗在家家户户飘扬”倡议书,和央视开学第一课《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后,学校当即在开学之际,向学生们分发了一面面国旗。

林校长表示,在新中国70华诞来临之际,将通过“把国旗接回家”等系列活动,将思政教育入脑入心,将开学第一课作为其开展德育项目的一次重要实践,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在内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内化于心,引导孩子们扣好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第一粒扣子,将孩子们培养成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

开学第一课,爱国主义教育应该得到更多的强化、更精彩而多元的呈现,在学生内心播撒下爱国的种子,使之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这是事关“培养什么人”的深刻命题。红日高照,千面国旗在金鸡亭小学操场上空飘扬,在场的师生们无不肃然起敬。点亮爱国教育的火种,让青春的心跳与爱国的情怀同频共振,收获的定是学生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和报国之行。

老师们表示,要把红色的火种播撒在每个青少年的心中,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让伟大的民族精神照亮青少年立志报国、追梦奋斗的征途。

昨天上午,上百位家长透过学校门口的栏杆,陪同孩子一起接受了国旗教育课。“让孩子理解爱国的真正含义,懂得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珍惜美好的学习时光,做一个德才兼备的少年,以优异的成绩感恩国家,回报社会。”家长林先生夫妇表示。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