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 > 正文

中国企业500强出炉 三厦企上榜排名创新高

2019-09-02 16:19:06刘艳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企业500强出炉

三厦企上榜 排名创新高

分别是建发、国贸、象屿,均迈入2000亿元俱乐部

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

●营业收入 2826.21亿元 ●排名 第71位(提升14位)

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营业收入 2740.96亿元 ●排名 第77位(提升5位)

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

●营业收入 2414.61亿元 ●排名 第84位(提升8位)

厦门日报讯(记者 刘艳)昨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在山东发布2019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记者从厦门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得知,厦门共有三家企业上榜,均迈进百强阵营,并且排名再创新高。

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是社会各界观察了解我国大企业发展状况的一个新的“风向标”和“晴雨表”。榜单参照国际通行做法,以2018年企业营业收入为入围标准,入围门槛为323.25亿元,比上年提高了16.36亿元。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的企业有194家,相比2018年增加22家,其中6家企业的营业收入超过了万亿元门槛,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国家电网分别以27427.8亿元、25994.17亿元、25602.54亿元营业收入分列排行榜前三位。

厦门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主动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持续推进创新升级,呈现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在高质量发展方面继续迈出坚实步伐,在大企业中的地位更加突出。

上榜的三家企业都是市属国有企业,其中,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以2826.21亿元的营业收入排在第71位,比去年排名提升14位;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2740.96亿元的营业收入排在第77位,提升5位;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以2414.61亿元的营业收入排在第84位,提升8位。

【分析】

转型创新助力 厦企成功闯关

记者注意到,每年的500强排行榜,这3家企业都榜上有名,其营业收入走出了一条向上的抛物线。

十年前,也就是2009年,建发集团的营业收入为418.35亿元,国贸控股的营业收入为313.64亿元,象屿集团的营业收入为170.04亿元。

十年过后,这3家企业均闯入2000亿元俱乐部。观察其多年来的发展路径,转型创新是一个关键词。建发集团发展为一家集供应链运营、房地产开发、旅游酒店、会展、医疗健康、城市公共服务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型企业;国贸控股通过创新驱动提质增效,业务主要涉足供应链、地产、金融、制造业和新兴产业等五大板块;象屿集团是一家现代服务业投资控股型企业,旗下拥有供应链管理及流通服务、公共服务平台及产业地产开发、房地产、综合金融服务及股权投资等多个核心产业板块。(记者 刘艳)

【同步】

17家厦企入选“榜中榜”

本报讯(记者 刘艳)在2019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发布当日,记者还注意到,厦门有17家企业入选“榜中榜”。金龙汽车、厦门钨业入选2019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排行榜;建发集团、国贸控股、象屿集团、厦航、路桥工程公司、港务控股集团、禹洲集团、联发集团、恒兴集团、翔业集团、鹭燕医药、夏商集团、厦门航空开发公司、住宅集团、海澳集团等15家企业入选2019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