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影视拍摄基地开建 预计明年建成投用

2019-09-02 16:05:43林雯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影视拍摄基地开建

老厂房将变身影视“中央厨房”

预计明年建成投用,将配备国内一流数字影棚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雯 通讯员 王宇佳)8月31日上午,随着工程机械和施工人员的进驻,沉寂多时的原厦门包印集团杏林厂区重新热闹了起来。全市规模最大、配套最完善的一站式专业影视拍摄基地——厦门影视拍摄基地正式启动建设。施工团队率先在厂区4号楼展开作业,很快,这里将建成全国一流的高科技数字摄影棚。

老厂房变身一应俱全的影视拍摄“中央厨房”,是厦门全面深入布局影视产业的又一步关键好棋。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紧抓机遇,积极利用厦门优越的自然、地理、人文要素以及良好的政策环境,以“全域影城”为方向,以重大影视项目为支撑,以科技创新为手段,以聚集国内国际资源为重点,“以节促产”推动影视产业发展,向着将厦门打造成新时代中国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典范城市的目标加速迈进。

今年,随着金鸡百花电影节五届十年落户厦门,厦门影视产业驶入发展升级快车道。记者获悉,作为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重要配套的厦门影视拍摄基地项目,将在电影节开幕前完成部分改造,在电影节举办期间,将强化厦门与国内外影视文化全行业来宾的交流与沟通,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全力推动厦门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

【亮点】

对标国内行业标准 建设组合摄影棚区

近年来,随着《西虹市首富》等大热影视作品的广泛传播,厦门凭借优越的景观资源吸引越来越多的影视制作团队前来取景。但在城市火了的同时,厦门作为影视拍摄热门地的短板也开始暴露——由于缺乏专业摄影棚、服化道等配套服务,许多剧组不得不中途转战其他地区继续拍摄。拍摄成本的增加影响了剧组来厦的积极性,更难以吸引大型院线电影和大型电视剧落地。

如何把影视制作团队及资源留在厦门,推动影视全产业链的形成?建设集影视前期拍摄、配套服务于一体的厦门影视拍摄基地正是解决问题的钥匙。

据了解,建筑面积近56000平方米的厦门影视拍摄基地配套招商中心、组合摄影棚、综合配套服务楼、虚拟摄影棚、室外场景搭建区等五个功能分区,摄影棚无疑是厦门影视拍摄基地的核心资源。从当天公布的建设内容来看,基地内的组合摄影棚区由2个基础摄影棚、4个实景棚及附属功能配套区构成。据基地建设运营单位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方面介绍,张艺谋“御用”美术指导、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美术贡献奖、四次金鸡奖最佳美术指导奖获得者霍廷霄参与了实景棚的设计。根据拍摄需求,实景摄影棚将搭建医院、监狱、法院、银行、地铁、动车站等各类现代生活场景,能够为影视剧组提供高质量的拍摄条件,目前已有多家影视制作企业表达了进驻拍摄的意向。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基地目前已启动建设能够对标国内最先进水平的高科技数字棚区。高科技数字摄影棚能够实现拍摄影像的实时合成、同步成像,也就是说,演员可以实时看到自己在虚拟场景中的表演效果。通过与优质影视后期制作企业的配合,数字棚在缩短影视拍摄周期的同时,还能大大降低影视作品的制作时间成本。不仅如此,基地运营方还有意向利用高科技数字棚区开展实时合成拍摄高科技影视培训教学、拍摄体验、VR体验、动作捕捉等群众旅游互动项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