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民生 > 正文

幼儿园中小学开学 不少父母欢呼:终于熬出头

2019-09-01 08:18:11佘峥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柳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日报讯(记者 佘峥) 明天出门上班,要提早哦!60多万名中小学生、幼儿园小朋友结束暑假,明天返校上课。

昨天和今天,学生们回校注册,领回新学期课本,沉寂了近两个月的校园又开始热闹了。当然,对于新高三学生来说,他们已经上了半个月的课了。今年新高二学生也提前一周上课。

小学、初中和高中的新生,提前到校报到,接受新生训练。今年学校越来越重视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到,有人形容说“连见面的呼吸都反复练习”,校长们亲自上场,又是拥抱又是礼物。不过,有些小孩并不领情,在一所小学,一年级的“小豆包”走进校园,校长迎上前要和他“抱抱”,他立刻改变行进线路,并说:我不抱,我不抱!

社交媒体上,父母们为新学期开学欢呼,不少人都在朋友圈里写道:终于熬出头,暑假终于结束了!朋友圈流传的视频,有爸爸妈妈手舞足蹈地送孩子到学校注册,然后拍着孩子的头说:“走你!”

老师们已经提前到校开始新学期的准备,昨天,有老师在朋友圈贴出“鸡汤”:开学了,愿大家都能把工作看作一场妙趣横生的冒险;愿所有的坚持,换来的都是繁花似锦;愿所有的艰难,换来的都是海阔天空。

已经有父母开始在筹划国庆长假出行安排,不过,他们有点困惑:教育部门下发的校历上国庆长假的放假时间是9月30日到10月6日,国务院的放假通知却是10月1日到7日。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昨天答复,以国务院放假通知为准,即国庆长假是10月1日至7日,9月29日(周日)和10月12日(周六)调休,不放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