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厦门翔安区召开2019年上半年政情通报会

2019-08-27 16:26:55王元晖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城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翔安区政协和区委统战部联合召开2019年上半年政情通报会

政情通报会现场。(林木阳 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王元晖 通讯员 林瑞声 余庆东)每一个亮眼的数字,都是汗水的凝聚;每一条创新的举措,都是智慧的结晶。昨天上午,厦门翔安区行政中心大会议室接连传出掌声,由翔安区政协和区委统战部联合在这里召开的翔安区2019年上半年政情通报会,吸引了全区政协委员和非政协委员的党外代表人士的目光。洞悉政情,总结经验,凝聚力量,怀揣着上半年翔安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靓丽成绩单,他们将肩负新的责任和使命踏上新征程。

此次政情通报会的目的很明确:让各位委员和民主党派了解和掌握区政府今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让其进一步知情明政,为该区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翔安区政协主席周鲁闽在会上勉励各委员和民主党派人士紧紧围绕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区示范区的目标,发挥政协优势和党派作用,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重点,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服务发展大局,为翔安发展多建睿智之言。

凝聚合力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上半年,翔安区共有8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市前列;对标全省增速的11项指标,共有8项超过全省平均水平,达标数量位居全市第二。

仔细聆听,认真思索,热烈讨论。半个多小时的政情通报,让与会者的内心里,除了振奋,便是强力推进接下来工作的奋斗激情。

今年上半年,翔安区共有8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市前列;对标全省增速的11项指标,共有8项超过全省平均水平,达标数量位居全市第二。其中,财政总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批发零售贸易业销售额、实际利用外资等4项指标增幅排名全市第一,区级财政收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4项指标增幅排名全市第二。

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背后,是翔安区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抓“岛外大发展、岛内大提升”的新一轮跨岛发展契机,着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的不懈努力。尤其是在招商引资方面,翔安区迈开了历史性步伐:他们探索成立区属招商集团,通过世界闽商大会、全市招商大会、翔台医疗健康创新项目对接大会等开展精准招商,中航锂电、拉卡拉等一批优质项目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翔安完成土地征收4018亩、房屋征收15.45万平方米,重点项目土地房屋征收综合排名全市第二;88个省市重点(大)项目实现投资183亿元,投资完成量位居全市第一。这几个数字,勾勒出当前翔安在全市发展布局中的重要地位,也诠释着包括政协委员在内的翔安所有干部群众的责任感使命感。

生态环境的持续提升,无疑是翔安高质量发展的题中应有之意。上半年,翔安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小光山环境治理取得预期成效,浯溪水质保持良好,环境空气质量优级率达67.4%,排名全市第二。他们还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新增建设流域项目41个,完成投资2.54亿元。

经济发展过程中的民生福祉,也是政协委员们极为关注的。一个例子是,上半年,翔安落实各类困难群体生活补贴3087万元,为81个村(居)购买居家养老服务,覆盖全区近70%老人,被征地人员养老保险新增参保3753人。同时完成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1454人,失业人员再就业8716人,发放就业创业补贴1600万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