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筹备国庆景观 厦门全市公园、景区开启大面积草花撒籽

2019-08-23 22:22:05谢雨真 陈琼 来源: 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临近秋天才“播种”?

全市公园、景区开启大面积草花撒籽,筹备国庆景观 专家说厦门四季皆可播种,一个月后花儿将如期而至

厦门晚报讯(记者 谢雨真 陈琼)距离国庆假期还有一个多月,厦门园林部门就已经开始忙碌,准备各类花展。为了让各色花海能够如期绽放,本月中旬开始,全市各公园、景区陆续进入草花播种撒籽阶段,园林部门表示,一个月后,花儿将如期而至。

新播种的草花品种,要挑选适宜当下高温天气的;幼苗在生长期,尤其要注意水肥的控制。连日来,记者走访了蔡尖尾山、园博苑、忠仑公园等处,探访园林工人忙碌的现场。

蔡尖尾山

15个地块分布8种颜色

营造条块分明色彩多样效果

在海沧区蔡尖尾山脚下,有一片50000多平方米的花海,每到节假日,这里的人气都非常旺。前段时间,这里种植了波斯菊和孔雀草等草花,花期过后,最近又迎来了新一轮的种植。

海沧城建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蔡志佳说,这一次播撒的花籽是大花百日草,有红、黄、橙等8种颜色,分15个地块种植,盛开时可形成条块分明、色彩多样的观赏效果。大花百日草从花籽状态到盛开需要三四十天,正好可以在国庆期间形成花海效果。蔡尖尾山山脚比较开阔,周边少有遮挡物,光照条件好,很适合喜阳的大花百日草生长。

20日下午四点多,一场大雨刚歇,山脚下的土壤“喝”足了水,踩上去有些黏。数十名园林工人正在现场作业。其中几名工人负责起垄,他们拉好绳标后,再挥动锄头,确保施工地块工整。在一块已经起垄的土地上,一名工人赤足行走,左手扶着一个盆,右手从盆里抓一把花籽,均匀撒在地面。

这场雨下得很及时,雨水让土壤充分湿润,花籽撒下去可以很好地扎根土壤,而且刚下地的花籽,生长时本就需要充足的水分。

蔡志佳介绍,上周,园林工人已经把之前的草花清理,并翻地晾晒,接下来需要充足的水肥。蔡志佳说,这片花海有自动喷淋系统和农用水带,可保证平常的浇水,1000多吨的有机肥将分五次补给。

园博苑

海洋岛花田正享“日光浴”

规划种植36个向日葵品种

今年初夏,园博苑海洋岛马鞭草的照片屡屡在朋友圈刷屏,成片的紫色花海营造出浪漫的视觉效果。现在,马鞭草已经过了花期,取代它的将是哪些草花品种呢?

近日,记者在海洋岛看到,清理马鞭草的工作正在进行。一组园林工人手持割草机,对马鞭草的地上部分进行修剪,另一组园林工人用锄头将根系挖出,再用钉耙将草花收集成堆,然后由车辆运走。

完成除草、深翻、土壤改良等步骤后,本周,海洋岛2.3万平方米的花田正在享受“日光浴”,以充分杀菌,今天开始便要进行栽种前的放样工作。现场管理人员高爱华介绍,海洋岛本期将种植油葵、多色凤尾以及36个品种的观赏向日葵。目前,油葵已完成种子的撒播工作,观赏向日葵穴盘苗也将于下周出圃种植。在栽种后的养护管理中,要注意水肥管理及病虫害防治,还要及时清理杂草、松土,让幼苗根系充分“呼吸”,有足够的营养生长。

在空明桥花田,3000平方米的千日红穴盘苗已经栽种,本次千日红品种共有6个,将根据颜色分块种植,达到更佳的景观效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