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厦门同安补齐营商环境短板 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2019-08-23 14:37:18卢漳华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补齐营商环境短板 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同安晒出半年成绩单,地区生产总值比增8.8%,服务业成为经济新亮点

【亮彩数字】

今年上半年,同安区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8%,省对市11项主要考核指标中有8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其中,服务业增加值、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5项指标增速位居全市第一。

上半年,同安区实现服务业增加值78.67亿元,同比增长11.7%,全市排名第一。其中,在趣店科技等新落地企业带动下,营利性服务业收入增幅达139%,成为服务业增长重要引擎。

上半年,同安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4102元,同比增长10.5%,全市排名第一。

上半年,同安区共完成土地征收4944亩,全市排名第一;房屋征收48.9万平方米,全市排名第二。

同安区奋力推进高质量赶超发展,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图为富美同安城区。 (资料图)

厦门日报讯(记者 卢漳华)昨日上午,厦门同安区召开离退休干部政情通报会,相关区领导与90余位离退休干部齐聚一堂,通报上半年同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同安区社会经济稳步健康发展,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

8项主要考核指标 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今年上半年,同安区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8%,省对市11项主要考核指标中有8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其中服务业增加值、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5项指标增速位居全市第一。

这得益于该区不断加快补齐营商环境短板,全面落实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上门服务工作要求,建立完善重点企业挂钩上门服务机制。同时,该区全面落实惠企政策,鼓励高新技术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和加强自主创新,有力支撑产业转型升级。

服务业成为该区经济发展中的新亮点。今年上半年,同安区实现服务业增加值78.67亿元,同比增长11.7%,全市排名第一。其中,在趣店科技等新落地企业带动下,营利性服务业收入增幅达139%,成为服务业增长重要引擎。

随着乡村振兴投入的持续加大和农业产品结构的不断优化,同安区第一产业继续稳步发展,都市现代农业初具规模,各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工作得到有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产业融合发展、农民转产增收等方面持续取得突破性进展。上半年,同安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4102元,同比增长10.5%,全市排名第一。

坚持“三个一”招商 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招商引资工作和征地拆迁工作的顺利推进,则为该区的发展蓄积了更多后劲。同安区继续坚持“三个一”招商工作机制,紧盯总部结算、现代服务业等新兴产业,引进了华云区域结算总部、“邦空间”结算总部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征地拆迁方面,今年上半年,同安区共完成土地征收4944亩,全市排名第一;房屋征收48.9万平方米,全市排名第二。

下一步,同安区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坚持以“工作落实年”活动为抓手,围绕同安区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提出的“六盯六抓”,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狠抓现代经济体系建设、狠抓招大商招好商、狠抓城乡协调发展、狠抓高颜值宜居家园建设、狠抓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狠抓改革创新持续深化,推动同安加快实现赶超发展。

同安区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同安区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反映了该区干部队伍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整体向上,这离不开该区离退休老干部的关心和支持,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和帮助政府开展工作,共同为“富美同安”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新的努力。今后,同安区也将更加注重老干部的服务保障工作,用心用情地服务老同志,无微不至地解决问题,不折不扣地落实政策待遇,继续做深、做细、做实、做优老干部工作,确保老干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