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集美区>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奋进集美> 集美报> 正文
分享到:

集美区总工会推出丰富暑托班 解决职工“看护难”问题

2019-08-20 10:44  来源:集美报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今年,集美区总工会以亲子为链,精心为职工子女打造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暑假“嗨翻天”,而且让原本为“看护难”而发愁的职工省心、贴心、放心。

孩子暑假“嗨翻天” 家长省心又放心

集美区总工会以“工会+企业+社工+义工”联动方式,推出丰富多彩的暑托班,解决职工“看护难”问题

图一:亲自互动游戏。(区总工会供图)

扶持开办暑托班,为职工解决后顾之忧;举办暑期职工子女体验营,让孩子感受父母工作的艰辛;举办亲子互动,促进家人情感联结;以阅读为媒介,搭建职工亲子分享交流平台……今年,集美区总工会以亲子为链,精心为职工子女打造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暑假“嗨翻天”,而且让原本为“看护难”而发愁的职工省心、贴心、放心。

跟父母一起“上班” 体验职业苦乐学会感恩

7月26日上午,厦门士林电机有限公司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客人:70名公司职工子女在义工陪同下,走进父母的职业场。这场名为“共筑童梦”的暑期职工子女职业体验营,是集美区总工会为缓解企业职工暑期“看护难”而举办的“工·匠之家”暑期专题系列活动之一。

“哇,原来爸爸妈妈上班的公司是这样的啊!”“坐这么久干这么多活,原来他们这么辛苦啊!”孩子们跟随公司志愿讲解员,亲眼目睹父母的上班环境,感受爸爸妈妈紧张的工作状态,体会生活的艰辛和不易:有的孩子神色复杂,眼神偷偷追随父母的身影;有的孩子在父母身旁停滞,悄悄道了声“辛苦了”;有的当场“拜师”试着操作起来,亲身体验劳动的艰辛。

孩子们在参观结束后用画笔表达了对父母的感谢和爱意。“这次参观,让我感受到,妈妈赚钱真的很不容易!”“我以后要好好努力,不让爸爸那么辛苦。”……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孩子走到我身边,对我说‘爸爸辛苦了’,感觉孩子一下子就懂事了。”

“平时很多一线职工忙于工作,孩子则忙于学业,彼此之间缺乏沟通、理解。我们希望借助这样近距离的观察、体验,让孩子们感受父母工作的不易,学会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感恩父母的默默付出,在增进理解的基础上促进职工家族和睦。”集美区总工会负责人道出活动初衷。

据了解,活动一开始便得到了辖内众多企业、职工的热烈反响。活动过后,企业、职工家长也纷纷点赞,期盼举办更多类似活动。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