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5G智慧零售峰会在厦召开 智慧零售产业园落户集美区

2019-08-18 20: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夏菁  我来说两句
8月17日下午,2019中国移动·象新5G智慧零售峰会暨厦门智慧零售产业园招商会在厦门召开。本届峰会主要围绕“产业园”“资本”“科技”三大核心板块展开,同时,现场还宣布“厦门智慧零售产业园”项目落户集美区。

峰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李奇 摄

东南网8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李奇 实习生 余丹)8月17日下午,2019中国移动·象新5G智慧零售峰会暨厦门智慧零售产业园招商会在厦门召开。本届峰会主要围绕“产业园”“资本”“科技”三大核心板块展开,同时,现场还宣布“厦门智慧零售产业园”项目落户集美区。

厦门市集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建辉在致辞中表示,在零售行业不断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而升级换代的时代背景下,新零售模式——智慧零售商机无限,前景可期。5G技术的发展和人工智能的发展,对智慧零售的发展将是一个积极的促进。此次象新集团与中国移动强强联手,使智慧零售产业园区落户厦门,必将对补齐集美智慧零售产业发展的短版,推动集美产业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政府的支持下,厦门智慧零售产业园区拥有包括物联网支持政策、软件支持政策等市级普惠政策及通行优惠政策,针对管理和技术人才、硕士毕业或产业人才等人才支持政策,以及包括入住补贴、孵化服务等一系列的一站式服务政策。在资本方面,象新集团的金融平台——象新资本将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并通过资金赋能、资本赋能、投行服务三方面为智慧零售进行金融赋能。在物流技术方面,象新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将基于产品研发、数据平台、技术服务等技术版块为智慧零售的建设提供一站式物流技术服务。此外,OneNET+5G技术的加持,将推动新零售业的运营更加精细化、感知化、智能化。

会上,业界人士围绕5G、物联网、工业设计、投融资、产业基金等方向进行案例分享,全方位呈现了智慧零售最前沿探索成果。包括腾讯、友宝、咪咕、拙雅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骐俊科技、北京新奥特、德本启辰、太和资本等在内的数十家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峰会。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总经理李建新表示,当前,5G产业与应用发展正呈现全方位加速态势,预计未来五年5G将从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改变社会生活和生产的各个领域。这不仅在于网络速度的提升,更主要在于5G与智慧管理各个垂直行业进一步深度融合。在他看来,需要业界人士通力合作,加快5G在公共服务领域、行业应用领域、社会生活领域的应用探索和商业模式创新,才能实现5G时代的持续辉煌。

峰会还举行了厦门智慧零售产业园暨中国移动-象新物联网智慧零售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仪式,与会领导及嘉宾为5G智慧零售创新实验室及高新技术产业新型基础设施授牌,并展开5G物联网智慧零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余丹(实习生) 摄

象新智能售货柜 东南网记者 李奇 摄

参会人员浏览展示资料 东南网记者 李奇 摄

象新智能售书机 东南网记者 李奇 摄

自助医疗超市 东南网记者 李奇 摄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