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助推招商引资工作 厦门国际商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9-08-14 16:23:22李晓平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力促进经贸往来 助推招商引资工作

厦门国际商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部署下一个五年工作目标任务

厦门国际商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昨召开。

厦门日报讯(文/记者 李晓平 通讯员 蔡灵新 图/记者 王协云)昨日,厦门国际商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厦门市贸促会会长张全军选举为商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经济发展面临新的风险挑战,也给国际商会和企业经营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会议指出,下一个五年,厦门国际商会将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为主线,紧紧围绕厦门市外经贸发展战略和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需求,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升服务实效为根本,按照国际通行的商会规则,大力开展经贸促进和社会交流活动,积极助推厦门开放型经济发展、招商引资、企业国际化经营和“双千亿”工作,努力为厦门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和“五大发展”示范市、勇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排头兵做出新贡献。

张全军表示,新一届理事会一定坚守商会初心,做好传承和发扬,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加强对外交往,扩大朋友圈,以服务会员企业为中心,以开拓国际市场为目标,助推企业走出去、站得稳,充分发挥厦门“海丝”战略支点城市的作用。

打造一流商会组织

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推进商会改革发展,着力打造一流商会组织;借助内外资源渠道,把厦门国际商会建设成为落实国家和地方重大发展战略、开展民间交流和公共交往、联系和服务工商界、组织企业开展经贸交流合作、参与国际规则和标准制定的重要载体。

完善国际商会理事会成员的选聘工作,大力吸引厦门优秀企业入会,把厦门国际商会打造成广泛凝聚、团结厦门工商界力量的重要商协会组织,进一步增强会员的广泛性和代表性,不断提升自我管理、自我发展能力;建立对标国际的内部治理机制,促进会员之间的“圈层合作”,着力打造“服务为本、治理规范、行为自律”的枢纽型商会组织。

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

以提升会员服务为根本,全面完善服务功能,着力提升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准确把握会员参与国际经贸交流与合作方面的需求,积极组织会员参与国家重大经贸战略实施,在贸易投资对接、政策法规、风险防范、人才培养等方面为会员提供更多规范化、个性化、纵深化、前瞻化的服务,助力企业获取经贸信息、开拓海外市场、应对经贸摩擦,进一步增强商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加强商会专业委员会的建设,进一步优化现有电商专委会的建设,促进厦门跨境电商产业新发展;成立法律专业委员会,整合资源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商事法律综合服务,护航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结合厦门千亿产业链培育工程,推动文化创意专业委员会的设立,搭建行业交流合作平台,助力厦门文创产业的发展。

顺应当前互联网技术高速发展及广泛应用的趋势和企业转型升级中对国际化服务爆发性增长的需求,着力推动构建“厦门贸易投资综合服务平台”,以“互联网+贸促”的方式集成商会国际联络广泛的渠道资源和企业国际化发展的服务需求,为企业“走出去”,海外投资“引进来”提供高效、便捷、专业的综合服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