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奋进集美> 集美报 > 正文

集美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区委书记李钦辉主持

2019-08-13 19:18:09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集美区贯彻意见

8月8日,区委书记李钦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张富清、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时和在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来闽出席第八次中老两党理论研讨会并在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会议还听取今年上半年安全生产、“扫黄打非”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集美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对照中央、省市部署安排,聚焦“四个到位”的重要要求,结合集美实际,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平台载体,精心组织引导,为我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坚实基础。要以张富清、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为鲜活材料,同时培育选树身边的先进典型,在全社会持续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抓好贯彻落实。突出产业引领,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农业,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促进集美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大农业招商力度,加快推进村集体项目建设,促进农民增收。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资源要素保障,持续推进村(居)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为民服务能力。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要指示及相关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结合即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保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扛起“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努力实现我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完善领导体制,强化职能统筹,从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上更好发挥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吸取经验,完善配套,深化机构改革,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推动改革更好地服务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文化的重要论述和黄坤明同志在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深入发掘我区红色资源、红色传统的时代价值,大力加强红色文化理念研究,加强对集美著名革命历史人物事迹的宣传,发掘重大先进典型,充分发挥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的激励作用。要建好用好红色文化阵地,保护好革命遗址,发展壮大红色旅游,引导干部群众重温革命历史、感受革命传统、砥砺理想信念。要把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作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守正创新的重要举措,加快推进社区书院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融合的试点建设,涵育新时代集美文明新风尚。加快区属媒体的深度融合,更好发挥其在宣传、引导、服务群众等方面的作用。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形势,精准把握安全生产工作新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着力构建安全生产工作新常态。要强化风险管控,持续培育安全生产工作新动能。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隐患,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强化“扫黄打非”的使命担当。要突出网络传播中心主线,强化案件办理和工作保障。要在平台融合上下功夫,持续在“扫黄打非”基层站点的建、管、用三个方面发力。会议强调,全区“扫黄打非”战线要密切配合,以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为主线,着力加强文化市场整治,打击各类非法出版活动,净化网上网下文化环境,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切实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为集美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跨岛发展最美新市区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文化保障。

会议还审议《集美区关于加强招商引资和产业经济发展全要素保障和服务的意见》《关于成立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等文件。(记者:刘德英 来源:集美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