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奋进集美 > 集美报 > 正文

第二届影视基地峰会在集美举办 探寻影视产业繁荣发展之路

2019-08-13 19:15:43林小芬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探寻影视产业繁荣发展之路

第二届影视基地峰会在集美举办,八家基地成立福建省影视基地联盟并授牌

图:福建省影视基地联盟授牌仪式。(林志杰摄)

8月9日-11日,“志·山海”2019第二届影视基地峰会在集美举行,全国优秀影视基地代表及知名影视从业者上百人齐聚一堂,共谋影视产业发展。

本届影视基地峰会由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中国电影美术学会、福建省电影局、福建省广播电视局指导,厦门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集美区政府主办,集美区委宣传部、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承办,中国影视后期产业联盟、厦门市广播影视业协会、集美街道办事处协办,厦门市影视产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执行。

9日上午,福建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强,集美区委书记李钦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发办主任戴志望,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剑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出席开幕式。

李强在致辞中指出,大家齐聚鹭岛,交流分享全国各省市影视基地建设做法、行业发展趋势和产业热点资讯,有助于凝聚共识、汇聚资源、集聚合力,推动我国影视业特别是影视基地繁荣发展。福建拥有影视题材“富矿”,多年来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加强对影视创作生产的引导,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支持影视企业发展壮大,营造良好市场环境,通过建立健全主动策划、扎实立项、重点扶持、宣传播出“四个一批”工作机制,相继推出了一批彰显时代精神、具有福建特色的“闽派”影视作品。同时,从产业规划、政策引导、基础建设、项目招商、人才培育、服务保障等方面,支持厦门、平潭等地建设两岸影视产业基地,支持集美区等地方发展影视业,全省影视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我们要借鉴全国兄弟省市影视基地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增进交流互鉴。

李钦辉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集美区深入实施人文集美发展战略,着力建设高素质高颜值跨岛发展最美新市区,文化产业发展驶入了快车道,影视产业作为重点产业势头良好,规模效应日益凸显,越来越受到影视剧组的重视和青睐。2015年至2019年6月,近300个剧组在集美取景拍摄,集美已成为厦门乃至全省重要的影视产业聚集区和拍摄取景区。当前,集美区出台一系列影视产业政策进行全方位扶持,吸引影视企业和人才纷纷落地,并加快推进厦门影视拍摄基地的建设,借助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奖年份)落户厦门的良好契机,集美影视产业必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未来,集美区将按照“一轴两翼”的空间布局,打造高素质高颜值的影视名城,衷心希望各位来宾能为集美影视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同时也竭诚欢迎各位影视界的企业家到集美来投资兴业,共同创造集美影视产业发展的美好未来。

开幕式上,福建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园(南片)、福建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园(北片)、集美集影视文创园、海峡两岸影视制作(漳州)基地、惠安闽台文化创意园、平潭影视基地、浦城梦笔影视文化园、邵武桂林影视基地等8家基地成立福建省影视基地联盟,并举行联盟授牌仪式。

本届峰会以“志·山海”为主题,寓意“光影之志,合则越山海”。活动为期三天,内容丰富,设有“探知新时代下的光影远志”主论坛、 “中国影视工业的白银时代”分论坛、影视基地推介会、福建省影视产业基地建设发展研讨会、当代影视美术创作分享会五大板块,将围绕当下影视产业热点话题展开研讨、对话和分享,为推动影视产业发展搭建一个凝聚智慧、交流经验的平台,激发中国影视基地共进发展的新活力。(记者:林小芬 来源:集美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