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奋进集美 > 集美报 > 正文

李志勇:辛勤耕耘练就多面手,建言献策推动集美发展

2019-08-13 17:51:11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后溪中学副校长李志勇辛勤耕耘练就多面手,建言献策推动集美发展

图:李志勇在听课。(受访者供图)

他是师资类毕业生,却精通财务工作;他是物理老师,却是从事基建工作的行家里手;他是教育界人士,却关注民生,涉及卫生、居家养老、旅游、道路交通、景观等多方面工作,对集美多个领域及道路交通的改建升级提出了卓有成效的建议。他就是李志勇,后溪中学副校长。

爱岗敬业的物理老师

李志勇从小吃苦耐劳,凭着勤奋,他从福建农学院毕业后,被分配到他怀有深厚感情的母校——集美区后溪中学任物理老师。一开始,年轻又热情的小李老师在后溪中学深受师生欢迎:物理课讲得深入浅出,学生们听得兴致勃勃;平时又热心学校事务,当学校出纳出现空缺时,校领导就让小李老师兼任出纳,后来又兼会计、总务干事等。慢慢的,工作深入下去,李志勇开始忙得“焦头烂额”了。回忆那段日子,李志勇记忆深刻:当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本该去党章小组学习时,他却跑去财务室忙着给同事发工资了;该给学生上课的时候,他可能跑去开会、办理工程手续或忙学校的事务了;而工作几年后,比李志勇晚入职的老师,有的评上了中、高级职称,有的入了党,而他忙得一塌糊涂,却还被学生投诉不能按时上课。

李志勇此时迷茫了:职位上没升迁,他不急,但被学生投诉不能按时上课,李志勇急了,“我不能误人子弟呀”,年轻的李志勇没考虑那么多,本能的把学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服从学校的安排,专职从事学校的后勤工作。

理清工作思绪后,李志勇一心一意协助运作后溪中学综合楼、学生宿舍、运动场改建项目。同时积极筹措资金投入学校建设和购置教学设备,在他不懈努力下,后溪中学校园环境焕然一新,学校的硬件设备、设施上了一个新台阶。

上塘中学的工作历练

2006年9月,李志勇调任上塘中学任校长助理,并于次年8月担任上塘中学副校长。

彼时的上塘中学根据规划面临着扩班的压力,原来的教室已不适应新的教学标准,也没有标准运动场。李志勇到任后首要的任务就是根据学校的整体规划配合区教育局、代建单位做好学校的改扩建项目。看着似乎是很简单的事情,搞过基建的人就会知道,这后面是无数个复杂、繁琐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做基建工作,几乎能考验一个人各方面的能力:建筑工程方面的专业知识要过硬;能耐心细致、不厌其烦地准备好各种报批材料;有高超的沟通技巧,与相关各部门沟通协调;具有高情商处理各种突发问题。而李志勇靠着做人做事的“诚”和“认真”,尽管困难重重、手续繁琐、波折不断,在他的不懈努力下,上塘中学的改扩建工程在十个月内完成了一系列报批流程,顺利开工。这样一套流程,在别的学校用了将近三年才完成。

经过多年的工作历练,李志勇已从那个稚嫩忙碌的小李老师,成长为教学、教务、基建、学校管理等多方面的行家里手。在这期间,不管在哪个学校、哪个岗位,李志勇积极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他说,工作中或涉及新的工作总会遇到困难,面对困难,就要虚心地去学习,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

建言献策推动集美发展

在规划建设方面有独到见解,并热心公益的李志勇,2002年12月被民盟集美总支发展为正式盟员,因盟务工作表现突出,积极反映社情民意,经民盟集美总支推荐进集美区政协,当选集美区政协第四届委员会委员。

作为政协委员的李志勇,不辱使命,在政协这个大平台上发挥了他的专长,积极为集美发展、建设献言建策。通过实地调研、考察,李志勇先后撰写了《关于建设厦门交通旅游集散中心问题的探讨》《集美区幼儿园规划布局建议》《做好做强园博苑旅游项目,带动集美旅游产业的发展》《陈嘉庚故居“大社里”旧城改造的思路探索》等课题及历年基层委、支部的提案。

提起在政协的参政议政工作,李志勇很自豪,在政协提供的广阔平台上,自己的专长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幼儿园规划、交通拥堵的解决、老城区改造、集美海岸线景观提升等集美经济发展和民生问题,只要被李志勇注意到了,都被他写成了信息、提案,乃至形成课题上报党派、统战部、政协部门,为集美发展、群众安居乐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名片

李志勇

现任集美后溪中学副校长,中学高级教师;集美区政协第四、五、六、七、八届委员会委员,民盟集美基层委副主委,民盟集美教育支部主委。曾被省、市区评为“优秀教师”“优秀政协委员”“优秀盟员”。(记者:冯立东 通讯员:寇亚男 来源:集美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