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奋进集美 > 集美报 > 正文

2019好慷杯集美社区羽毛球赛甲组首赛挥拍

2019-08-13 17:19:46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父子同台合力战胜对手 2019好慷杯集美社区羽毛球赛甲组首赛挥拍

图一:2019好慷杯集美区社区羽毛球赛颁奖现场。(刘德英摄)

邻里变战友,球友变对手。8月10日,“人文集美·羽你同行”社区羽毛球赛复办以来的第一场赛事——甲组社区精英赛,在厦门沐宇球馆火热开打,来自辖内6镇街12支代表队共100名羽毛球精英进场挥拍。比反应、比速度、比经验、比技巧,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历经一场场酣畅淋漓、紧张刺激的较量,侨英街道滨水什么都队、集美街道银亭梦之队、侨英街道乐海安站队从八强中脱颖而出,分获前三名。

“人文集美·羽你同行”社区羽毛球赛设立于2016年,2017年基于技术水平的不同,赛事升格为联赛制,分为甲、乙两个组别。其中甲组为精英组,其参赛对象均为具有一定竞技技术水平的非专业羽毛球运动爱好者。本届赛事由集美区体育出版广电局、集美区民政局主办,集美区羽毛球协会承办,得到六镇街鼎力支持。落户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的互联网家政龙头企业——好慷(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赛事给予赛事冠名赞助。

近几年来,集美区羽毛球协会以赛事促健身,以赛事推动羽毛球运动普及,辖内羽毛球运动爱好者越来越多,不少爱好者技术水平在赛事中得到磨练。今年50岁的廖永忠就是其中之一,3年里从普及组海选选手晋升为精英组老兵。老廖自小喜爱羽毛球运动。“小时候偷偷把零花钱攒起来,和小伙伴们一起凑钱合伙买拍,然后大家一起玩,欢快又惬意。那个时候,拍子还是木头柄的,也不便宜。”老廖说,工作后机缘下认识了集美大学体育学院一些老师,得到了老师们亦师亦友般的指点,水平迅猛提升。“带来健康,放松身心,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球友。”老廖对运动的益处感受颇深。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老廖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始终保持健身习惯,积极报名参加各场比赛,还把孩子引入球场,父子俩一起分享运动乐趣。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当天的比赛中,50岁的老廖与自己22岁的儿子廖珑睿组成亲密无间的父子档,凭借胜人一筹的技术力量优势和极强的默契配合度碾压对手,为小组出线拿下一分。受父亲影响,廖珑睿小学时便展露出对羽毛球运动的偏好。在老廖的鼓励支持下,小廖一边在学校跟着体育老师学球,一边利用业余时间在父亲带领下四处拜师学艺,接受更专业的训练。10余载寒来暑往,年纪轻轻的小廖已经成为一名技术、力量、经验、战术相当成熟的业余羽毛球健将。

随着集美城市化进程加快,越来越多外地人融入并喜欢上宜居宜业的集美。从华侨大学毕业两三年的叶宏达、郑惠洁留在集美,分别进入集美新城软件园三期鼎捷软件、网宿科技公司。今年两人同时加入兑山羽毛小队,代表兑山社区出战。51岁的王伟民则是一名酒类经销商,平常在岛内忙活事业,周末回集美休闲居住。机缘巧合下,成为滨水什么都队年龄最大的选手。

集美区羽毛球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社区赛以体育运动为切入点,旨在促进新老集美人的融合发展,既满足大家的健身需求,又促进社会和谐共荣。未来,协会将持续完善平台,设计更多配套活动来推动,吸引更多志同道合者。(记者:刘德英 来源:集美报)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