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首届中国人工智能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成果发布

2019-08-09 21: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夏菁  我来说两句
9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共同指导,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人工智能峰会暨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成果发布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发布了首届多媒体信息识别竞赛成果,31个单位35支队伍获A级证书,并评选出包括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的“唇语识别系统”在内的16个AI创新之星项目。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代表专家组做竞赛点评 东南网记者 邹玒 摄

东南网8月9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 李奇 实习生 余丹)9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共同指导,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人工智能峰会暨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成果发布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发布了首届多媒体信息识别竞赛成果,31个单位35支队伍获A级证书,并评选出包括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的“唇语识别系统”在内的16个AI创新之星项目。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工信部副部长陈肈雄,公安部副部长林锐,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出席会议并致辞。胡昌升在致辞中表示,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作为全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先发地区之一,厦门具备产业聚集、创新资源、营商环境三大优势。厦门将加快推进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在制造业、交通、公共安全、金融、健康医疗等领域的应用,欢迎各企业家和相关机构关注、投资厦门。他承诺,厦门将为海内外人工智能企业提供全要素发展保障。

记者了解到,本届竞赛共有362支队伍报名参加995个比赛项目,比赛项目涉及了人工智能多个技术方向,贴近实际应用场景、综合性强。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代表专家组做竞赛点评,他表示,本次比赛采用了“公有云+安全屋”作为在线竞赛环境,既便于参赛选手远程参加比赛,也可以保证数据安全不泄漏,为比赛营造了一个安全、公平、方便快捷的赛场环境,同时也为比赛的可持续运营打好了技术基础。

活动现场 余丹摄

厦门市工信局总工程师童平平代表组委会宣布了厦门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举措。竞赛组委会将以“赛时竞技场,平时训练场”为核心,打造一个“不落幕的大赛”平台,确保满足今后各项各类赛事需求。此外,组委会还将开放训练数据,释放数据能量,先期开放数据涉及旗帜识别、同源图像、地标识别等8个竞赛类别,以支持创新创业团队研究发展。同时,启动国家人工智能大数据安全应用示范项目。

据了解,厦门市人民政府将探索利用“云安全屋”平台推送与城市的公共安全、环境保护、智慧交通、健康生活、企业信用等相关的政府数据,服务经济社会建设和行业企业应用,充分挖掘数据的应用价值,构建数字经济生态,让数据造福于民。下届赛事中,除将部分本届竞赛项目提高难度外,还会推出“AI深度伪装技术”识别、步态识别、语义分析、医学影像和心电识别诊疗等竞赛项目。

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人民网董事长叶蓁蓁等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从“AI行业发展趋势与前沿技术”“AI与传统行业融合发展”等方面展开主题演讲。来自各大科研单位、院校、企业的国内顶尖的专家学者、竞赛队伍、业界大咖,总计近2000人参与了此次峰会。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