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休闲旅游 > 正文

厦门集美新城发力“夜游经济” 进一步聚集人气商气

2019-08-05 16:15:27应洁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延时运营至21:30

“科探奇妙夜” 给您新体验

集美新城发力“夜游经济”,进一步聚集人气商气

厦门日报讯(记者 应洁 通讯员 林丽捷 滕钦祥)点亮厦门的“夜游经济”,集美新城又添一个新项目。8月2日起,位于集美新城核心区的万舜汇·诚毅科技探索中心(以下简称“诚毅科探”)正式开放“夜游时段”,从原来的17:00闭馆延迟营业至21:30。

据悉,科技场馆开放夜游目前在全国较为少见。记者从集美新城片区指挥部了解到,今后集美新城将有更多文化演艺场馆有望开放夜间时段,进一步满足消费需求,为新城聚集人气、商气。

地铁直达很便捷 “科探奇妙夜”项目形式多样

2日晚7时,记者来到首次在夜间营业的诚毅科探。为了迎接夜间游客,场馆门口的台阶装上了五颜六色的彩色灯带,与集美新城公建群、杏林湾营运中心一带的璀璨夜景互相呼应。

华灯初上、晚风徐徐,正是一天中最适合出门的时段。诚毅科探的大门正对地铁1号线官任站3号出口,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坐地铁来体验“夜游科技馆”。“我们白天要上班,晚上带孩子过来正合适,地铁直达非常方便。”家住吕厝附近的王学敏带着儿子赶上了诚毅科探的首个“夜间场”,母子俩都非常期待。

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配合夜间延时开放,中心全新推出“科探奇妙夜”,策划推出形式多样的项目。除了中心门口新增的“网红台阶”(即装饰炫彩灯带的阶梯),8月2日夜间场开放首日还安排了魔术表演、沙画展示等“特有项目”。而在平日的夜间场,场馆内的大部分体验项目都有开放,包括孩子们最爱的“巨型滑梯”“恐龙穿越”“超炫光影秀”“酷雪乐园”等。

“我们另外还在筹备一个大型夜间展项,期待给游客不一样的震撼体验。”相关负责人说。

将推动更多场馆延时运营 集美新城“越夜越美丽”

夜游经济作为城市消费的“新蓝海”,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各地重视,厦门正在大力发展“夜间游”。事实上,集美新城早在几年前就借助打造“城市演艺中心”,初步形成以万舜汇·嘉庚艺术中心(嘉庚剧院、华谊影院)、星巢越中心、灵玲国际马戏城、厦门老院子景区等景点场馆为核心的“夜游格局”。

记者从集美新城片区建设指挥部了解到,备受青睐的“网红图书馆”——市图书馆集美新馆也在筹备夜间开放相关事宜,在不久的将来,爱读书的市民朋友可以在这座“最美图书馆”里体验夜读、夜游的美妙。

“为满足市民利用夜间闲暇享受科技文化场馆设施的需求,集美新城今年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动文化科技场馆设施延时开放并给予相关支持,同时继续策划、生成精品夜游项目,让集美新城‘越夜越美丽’,进一步聚人气、聚商气。”集美新城片区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

【提醒】

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开放时间:暑假及法定节假日9:00—21:30,周一至周日均有开放;平日(含周末)9:30—21:30,逢周一闭馆。

【名片】

诚毅科技探索中心由厦门住宅集团旗下万舜公司运营管理。作为集文化、旅游、教育、商业、产业投资运营于一体的城市综合服务运营商,万舜公司主要负责运营管理50万平方米的万舜汇商圈,涵盖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嘉庚艺术中心、厦门嘉庚剧院、厦门嘉庚华谊兄弟电影中心、宝象红星美凯龙、市民广场、城市展览馆、图书馆配套商业、南段商业街等项目。近四年来,万舜汇商圈吸引人流量超过450万人次,为集美新城聚集人气商气、提升集美新城知名度和美誉度发挥了重要作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