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民生 > 正文

“线上+线下”覆盖 厦门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可线上办理

2019-08-01 07:14:44杨俊鹏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可线上办理

海西晨报讯(记者 杨俊鹏)因机构改革职能调整,昨日起,厦门房屋租赁登记备案业务,由市不动产中心移交至市住房局所属单位市房屋事务中心承接。今后,厦门房屋租赁登记备案业务可实现“线上+线下”覆盖,市民既可到线下窗口办理,也可线上办理。

此前,市房屋事务中心已构建好住房租赁登记备案线上系统———“厦门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系统”,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完成信息查询、登记备案等业务。

据悉,线下窗口可办理的业务包括房屋租赁初始、转租登记备案;房屋租赁变更登记备案;房屋租赁补、换证登记备案;房屋租赁注销登记备案等。

如果想要线下办理登记备案,承租方或出租方需携带相关有效材料,岛内可到市行政服务中心C厅33号窗口办理,岛外可在房屋事务中心各区工作站所设临时办公点提交备案申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