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丝路芭蕾·绽放鹭岛” 2019首届厦门国际芭蕾舞比赛启幕

2019-07-31 16: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7月30日,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次落地福建的国际芭蕾舞比赛协会系列赛事——2019首届厦门国际芭蕾舞比赛(XIBC)在厦门正式启幕,比赛邀请全球近20个国家地区、百余名专家与选手来厦共襄盛举。

2019首届厦门国际芭蕾舞比赛(XIBC)启动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文洁 摄

东南网7月31日讯(本网记者 文洁)7月30日,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次落地福建的国际芭蕾舞比赛协会系列赛事——2019首届厦门国际芭蕾舞比赛(XIBC)在厦门正式启幕,比赛邀请全球近20个国家地区、百余名专家与选手来厦共襄盛举。

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庄亨浩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赛事能够增强世界各国芭蕾舞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各国的友谊,并在此次比赛中带给观众芭蕾舞美的享受。

首届厦门国际芭蕾舞比赛评委会主席、世界芭蕾舞比赛协会主席谢尔盖·乌萨诺夫Sergei Usanov(俄)在致辞中表示,很开心相聚在厦门这个充满绿色的城市,希望此次赛事能够给厦门带来很好的宣传,也希望世界芭蕾舞协会能够帮助更多国家传播芭蕾文化,促进世界芭蕾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据介绍,本次共有157名选手进入复赛,选手欢迎和抽签仪式同时于厦门大学艺术学院音乐厅举行,比赛将于8月2日在厦门大学建南大礼堂进行决赛,8月3日在厦门歌舞剧院举行颁奖盛典暨GALA演出。比赛邀请到来自俄罗斯、美国、韩国、日本、波兰、比利时、蒙古等多个国家的11位世界知名芭蕾人士组成本次比赛的评审委员会,将秉承公平、公正的遴选原则,为选手提供客观、专业的点评,共同开创世界芭蕾舞经济文化发展新模式、促进“一带一路”各国芭蕾艺术交流与融合。

据悉,本次比赛还将配套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包括竞技、学术论坛、大师课等,为国际芭蕾艺术教育与人才培养,努力搭建一个权威、专业的平台,让芭蕾舞这门“国际语言”有效推动世界各国文化艺术与经济的共同繁荣,成为厦门国际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

世界芭蕾舞比赛协会主席谢尔盖·乌萨诺夫说,俄罗斯与中国芭蕾的交流与合作可以追溯到苏联时期,在这漫长的发展过程中,中国开设的中俄合作芭蕾学校也越来越多,希望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国芭蕾也能传播到俄罗斯,同时希望中国的芭蕾舞水平愈发专业。

中央芭蕾舞团团长、艺术总监冯英在答记者问中指出,中国芭蕾对中国甚至世界芭蕾做出的贡献是不言而喻的。中国芭蕾发展至今,已经拥有了11个芭蕾舞团,这意味着中国芭蕾将会拥有更加专业的艺术平台,希望未来厦门也会出现更加优秀的芭蕾舞团。同时,中央芭蕾舞团希望能为更多喜爱芭蕾的舞者提供欣赏高水准舞蹈的机会,搭建更专业的平台,共同推进艺术的发展。

国际芭蕾舞比赛协会副主席朴宰坤Jae Keun Park(韩)说,中国芭蕾在继承西方经典和探索中国道路做出了很多努力,但中国芭蕾在世界芭蕾文化还处于发展中阶段,需要通过更多更专业化高水准的比赛,与各国舞者的学习交流。同时他也表示,在美丽的厦门首次举办国际芭蕾舞比赛,汇聚世界各地的顶尖芭蕾人才,实属不易,希望借此机会,可以为参赛选手提供世界级的芭蕾交流平台。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