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厦门:全程跟踪督办 动真碰硬整改

2019-07-30 15:31:53黄璜 陈璐 许晓婷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程跟踪督办 动真碰硬整改

胡昌升庄稼汉等市领导现场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举报件办理

厦门日报讯(记者 黄璜 陈璐 许晓婷)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市长庄稼汉等市领导前往集美、海沧、同安、翔安等地一线,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件办理工作,现场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以实际行动落实党政领导挂钩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重点信访件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机制,把边督边改落实落细,全面提升厦门生态环保工作水平。

七月的厦门,骄阳似火。胡昌升顶着烈日,来到他挂钩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重点信访件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现场,进行调研督办。每到一处,胡昌升都仔细察看污染问题节点,分析群众投诉焦点,现场核实整改进度,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制定整改时间表、明确任务计划,在规定时限内落实好督察交办信访件整改。在集美区杏林街道宁海二里外围海域,有两处排洪管涉嫌向海里排放生活污水,目前截流整改工作已基本完成。相关责任单位现场汇报整改情况后,胡昌升走到堤坝和排洪管,蹲下身子,仔细查看排污口情况,并当场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必须在8月15日前坚决完成剩余整改任务。

全程跟踪督办,动真碰硬整改,不仅要推动具体问题的解决,还要促进相关部门单位、相关企业切实担起生态环保责任,举一反三、深入整改、标本兼治——这是这次督导最突出的特点。在督导过程中,胡昌升不仅听部门汇报,他还直接与相关企业、经营户和群众进行深入交流。在翔安区新店镇下许社区,胡昌升了解到,被投诉的丰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当地初具规模的农产品加工企业,经营者也积极配合整改,投入资金自建污水处理设施。胡昌升对企业积极履行生态环保主体责任给予了肯定,并鼓励经营者创新思路和办法,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为振兴当地经济多做贡献。在集美区,胡昌升在现场了解到一家洗涤企业因未配套建设生产废水处理设施,整改进度滞后。他立即要求相关责任部门与经营者要共同担起责任,立即制定并落实整改方案,在一个月内配套废水处理设施,实现达标排放。胡昌升还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实打实、硬碰硬抓好每一项整改任务,切实提高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市委常委、秘书长黄文辉参加检查。

市长庄稼汉率市有关部门深入集美区、海沧区实地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狠抓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严格落实生态环保责任制,进一步细化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全面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坚持标本兼治,更加注重源头治理和综合施策,强化监督问效,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在现场检查中,庄稼汉对抓好问题整改提出具体要求,在海沧北湖截污工程现场,要求要加强施工组织,上足施工力量和设备,力争截污纳管工程在9月底前完成,并同步开展湖库清淤、岸线整治等工作;在海域养殖清退整治现场,要求相关区要加快海域养殖清退步伐,同步抓好海域清淤、生态修复等工作;在海翔大道交通噪声整治现场,要求要科学制订引导货车合理分流的方案,加快破损路面修复、隔音降噪设施建设等工作。副市长李辉跃参加检查。

同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强带队到美峰生态公园、老地方大排档现场检查。黄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切实把边督边改抓得更紧、做得更实;要精心组织,明确责任分工,全程挂图督办,确保问题彻底解决;要用心用情养护好这一城市“绿肺”,留下永不枯竭的青山绿水。他要求,强化社会监督和执法力度,及时查处和回应百姓反映的问题;要建立长效治理机制,实施部门联动,避免陷入问题解决后又不断反复的恶性循环之中;要疏堵结合,既要求立查立改,也鼓励商户守法合规经营,合力打造和谐美丽的共同家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