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集美区>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奋进集美> 集美报> 正文
分享到:

影星张家辉、任贤齐来集宣传新片《沉默的证人》

2019-07-29 17:34  来源:集美报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动作电影《沉默的证人》8月2日将在全国上映。7月22日晚,主演张家辉、任贤齐等来到集美万达参加主创见面会,分享影片拍摄的幕后故事,与厦门影迷近距离互动。

电影《沉默的证人》主创人员见面会:张家辉、任贤齐(林志杰摄影)-5219.jpg

图:电影《沉默的证人》主创人员见面会。(林志杰摄)

动作电影《沉默的证人》8月2日将在全国上映。7月22日晚,主演张家辉、任贤齐等来到集美万达参加主创见面会,分享影片拍摄的幕后故事,与厦门影迷近距离互动。

用动物内脏作道具

味道奇怪吃不下饭

在开场做自我介绍时,“渣渣辉”(张家辉)十分机智地调侃了任贤齐:“大家好,他是任贤齐”,避免了自报家门的口音尴尬。

这是张家辉首次饰演法医。为了学习专业的解剖手法,张家辉特意向有三、四十年从业经验的法医“拜师”。剧中的人体是橡胶道具做的,内脏是用猪的肠子、心肺塞进去。任贤齐逗趣说:“我每天看到家辉在那里解剖,都会想起妈妈在菜市场买菜。”剧组里放这么多动物内脏,会有味道吗?任贤齐“吐槽”,由于剧组要打灯,灯光很晒很热,到了晚上他和张家辉就会闻到奇怪的味道,吃不下晚饭。

影帝张家辉还“卖萌”,自称是童星入行,从影30年其实还有很多题材和角色没尝试过,“很多重复的角色,我都费劲地去改造,不希望给观众相同的感觉,也希望可以尝试更多不同题材和角色。”

拍摄没少挨揍

任贤齐第一天就受伤

在影片中,任贤齐饰演一个悍匪,为了让张家辉就范、交出证物,把张家辉暴打了好几顿。“每天几个匪徒轮流打他,家辉挨了很多拳脚,吃了很多苦。”任贤齐说。任贤齐也没少挨揍。张家辉爆料:“任贤齐第一天就受伤了,筋断了。拍戏很敬业,不会抱怨。既能唱歌,也没有耽误当演员。”看来二位虽然剧中是明暗两方的死对头,但在现实中感情很好。问及两位在戏中枪法如何时,任贤齐笑着说:“家辉老师在戏里老是被打,基本没用枪,他都是用手术刀跟我们对抗。”

更有趣的是,曾把自己名字说成“渣渣辉”的张家辉,这次把影迷提问的“枪法”,听成了问小齐的“唱法”,还借机起哄让任贤齐唱歌。任贤齐笑着说:“我10月份还要来厦门开演唱会,到时候希望大家来支持。”并转向张家辉,说“家辉哥唱歌也超好听。”张家辉便带头唱起“对面的女孩看过来,看过来看过来……”引得全场影迷一起大声合唱。

联手捉弄杨紫

把她吓进状态

两位资深老戏骨与90后小花杨紫合作,在剧中也会捉弄小妹妹。任贤齐说,这部电影的武打都是街头格斗,每一场都要硬挨。有时候,任贤齐和张家辉为了让杨紫进入状态,就一开始说枪是假的,等正式拍摄时跟她说枪是真的,把杨紫吓到处于恐惧状态。“实际上枪是真枪,只是没有子弹。”“腹黑”任贤齐笑说。

被问到和好莱坞导演雷尼·哈林合作有什么不同时,任贤齐说:“我们要活在那个角色里面,导演随时要我们做什么,我们就要表现出来。比如我和家辉在街头遇到了,我们也不知道要干什么,导演说‘开枪’,我们就要开枪。那种感觉就是很随性,潇洒地去发挥。”而张家辉补充,电影节奏有点不一样。

链 接

《沉默的证人》

犯罪动作电影,由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寰亚电影制作有限公司出品,好莱坞动作导演雷尼·哈林执导,张家辉、杨紫、任贤齐领衔主演。

本剧主要讲述了三名手持武器的狂躁匪徒在平安夜杀入香港法医中心抢夺证物, 枪杀了楼中保安,并挟持和暴虐对待两位法医。在此期间,法医对匪徒身份起了怀疑,而他们真正目的似乎另有隐情。法医偷换证物并利用对环境的了解和身边专业器材如柳叶刀、化学试剂等进行拼死反抗,最终和被逼入末路的匪徒展开近身肉搏,面对法医中心即将楼毁人亡的情景,双方同归于尽还是一方侥幸逃脱还未可知。

本剧中,张家辉饰演法医陈嘉豪;任贤齐饰演悍匪Santa,杨紫饰演实习法医乔琳。(记者:林志杰 林小芬 来源:集美报)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