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集美区>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奋进集美> 集美报> 正文
分享到:

2019年海峡两岸(厦门)青少年太空丝瓜种植大赛举办

2019-07-29 17:18  来源:集美报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7月27日,2019年海峡两岸(厦门)青少年太空丝瓜种植大赛颁奖活动在万舜汇·诚毅科技探索中心举行。

种出比自己身高还高的丝瓜(郭妮妮摄).jpg

图:种出比自己身高还长的丝瓜。(郭妮妮摄)

你看过1.35米长的超长丝瓜吗?超长丝瓜是怎么种出来的呢?7月27日,2019年海峡两岸(厦门)青少年太空丝瓜种植大赛颁奖活动在万舜汇·诚毅科技探索中心举行。参赛选手们展示了自己种植的超长丝瓜,最长的达1.35米,超过不少小选手的身高。

太空丝瓜种植大赛为第三届海峡两岸(厦门)青少年航天梦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指导,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集美区委区政府、市台港澳办、市教育局、市科协主办,厦门住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大赛自5月初启动,吸引了全市137支队伍参与,今年的种植大赛扩大参赛范围,可以学校组队参赛,也可以亲子家庭组队参赛,参赛选手们还把种植的过程用文字和图片记录下来,在亲眼见证丝瓜生长的过程中,体验太空育种的神奇,同时提高动手能力、培育好奇心。最终,侨英小学1队、新源小学3队、新源小学1队获得“最佳种植小能手”特等奖。

新源小学3队的尚雨菲告诉记者,自己在种植过程中,每天都会去果园里看丝瓜的长势,认真地拍照记录,看着丝瓜从小幼苗到开花结果,特别有成就感。获得一等奖的庄洪宇的“队友”,是他79岁的外公,外公是一名中学退休生物老师,带着两个外孙一起种植出了1.13米的太空丝瓜。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比赛所用的是太空育种的丝瓜种子。所谓太空育种,就是将作物种子或诱变材料搭乘返回式卫星或高空气球,利用太空中强辐射、微重力、高真空等条件,使种子发生变异,再返回地面培育作物新品种的育种新技术,是当今世界农业领域最尖端的科技课题之一。普通的丝瓜长度在0.4米左右,而太空丝瓜最长能长到2.4米,同时还具有高产、优质、早熟、抗病力强等特点。

除了太空丝瓜,还有太空番茄、太空青椒、太空豇豆……这些神奇的太空种子又会结出怎样的果实?在当天的颁奖活动中,获奖选手除了收获奖项和奖品,还领到了主办方特别赠送的不同种类的太空种子,可以继续感受太空育种的魅力,体验科学探究的乐趣。(记者:郭妮妮 通讯员:滕钦祥 来源:集美报)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