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民生 > 正文

枝叶挡光等 厦门湖滨北路一些路段存在安全隐患

2019-07-27 07:42:18薛尧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闹心

枝叶挡光 路面不够亮 围挡常换 标识没跟上

市民反映:湖滨北路一些路段存在安全隐患

部门回应:将完善安全设施、加强巡查管养

厦门日报讯(记者 薛尧 实习生 谢毅鑫 陈胜男)近日,在厦门滨北加油站附近,发生一起出租车撞上护栏的交通事故。有市民提出质疑,夜间不论开车或行走在湖滨北路一些路段上,总感觉路灯灯光昏暗,视线不清晰,加上沿线有地铁施工围挡且经常更换位置,标识却不够完善。21日晚,记者兵分多路,在湖滨北路沿线走访,确实发现一些问题。

21日晚7时左右,记者分成三路,在湖滨北路沿线走访。一路记者开车从滨北加油站往吕岭路方向行驶;一路记者从滨北加油站步行至体育中心附近;另一路记者从体育中心步行至吕岭路附近。记者发现两大问题。

【问题1】

地点:体育中心公交站附近

围挡常换位置 提醒标识不明显

在体育中心公交站附近,设有地铁施工围挡,路灯杆上有“前方地铁施工,限速30,车辆减速慢行”的标识。不少车辆经过此处时,车速明显降低,有的车主甚至几乎将车停下,慢慢查看路况。

“地铁施工围挡经常更换位置,仅有路标提醒是不够的,还应该多设置几个醒目的警示灯,提醒来往市民及车辆注意。”住在附近的市民陈先生说。

记者也看到,此处由于护栏经常改道,路上也留下了很多坑坑洼洼的地洞,特别是公交站前的斑马线上有很多,行人经过时必须很小心。

【问题2】

地点:湖滨中路与湖滨北路交会处

沿途路灯昏暗 树枝遮挡光线

记者驾车从湖滨中路右转驶入湖滨北路时,明显感觉到沿途灯光忽然变暗了,可视距离也下降不少。另一路记者沿着同样的路线行走,发现沿途树木茂密,不少枝叶甚至直接挡住了路灯的光线。

记者还发现,在滨北加油站至体育中心段,沿途有多处无信号灯的斑马线,由于沿途灯光昏暗,不少途经车辆打开了远光灯,行人过马路时经常被灯光照得睁不开眼。“车辆开远光灯,还会导致对面来车看不清路况,车速一快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在附近上班的市民蔡女士说。

【部门回应】

地铁:完善安全设施

绿化:修剪遮光枝叶

针对发现问题,记者分别向交警部门、轨道集团、市绿化管理中心绿地管理科了解解决措施。

接到反映后,市绿化管理中心绿地管理科相关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会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去现场确认情况,并对遮住灯光的枝叶进行修剪,并定期安排人员巡查。

“由于地铁建设需要,近期刚刚完成交通疏解围挡转换,有些设施未及时恢复完善,现场交通设施较混乱。”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工程部相关工作人员已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后续将加强施工现场管理,根据交通管理部门审批要求,尽快完善相应设施。

交警部门在接到反映后,立即组织人员现场勘查。“目前湖滨北路、湖滨中路至湖滨东路段未进行施工,沿线交通标志、标线及安全设施较为完善,通行条件平稳有序。”相关负责民警告诉记者,湖滨北路与湖滨中路交会路口,湖滨北路与湖滨东路交会路口为地铁2号线站点,有围挡施工,对施工期间的交通安全防护问题,交警部门已督促地铁施工单位加强日常交通标志、标线及安全设施的巡查、管养,并在湖滨北路中心隔离护栏上贴上反光标识,确保施工区域道路交通通行安全有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