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奋进集美> 集美报 > 正文

2019厦门围棋大会·集美专场成功举办

2019-07-26 00:01:17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9厦门围棋大会·集美专场成功举办,再显人文集美风采

2019厦门围棋大会·集美专场7月20日在集美杏林书院拉开战幕。此次由厦门市围棋协会主办,厦门市书院协会、厦门广电集团协办的大会,囊括了2019年“华为手机杯”全国围棋男子甲级联赛第九轮厦门主场、城市围棋联赛2019赛季第五轮比赛、2019“兴业银行杯”厦门市业余围棋巡回赛、2019年厦门市小学生围棋联赛四个不同级别的赛事,不仅有世界冠军马晓春九段、世界冠军柯洁九段、世界冠军辜梓豪九段、台湾知名女棋手黑嘉嘉七段等各路围棋英豪对决厮杀,也有来自厦门、福州、天津、江西等各路业余豪强精彩对弈,更有厦门本土的少儿棋手热情参与。

这场围棋大会,把全国围棋界的目光牵引到了集美。集美以文教名城知名天下,深厚的文化底蕴,浓郁的学风棋风,是本届厦门围棋大会首设专场的原因。在人文集美战略的引领下,包括围棋在内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在这里不断蓬勃发展,成为惊艳全国、闪耀世界的又一抹亮色。

顶级赛事 世界围棋高手集体亮相

因为围棋,大会的两个分会场——杏林书院和集美研学基地这两天好不热闹。然而,在赛场内,除了棋子间的碰撞声,安静得听不到其他一丝声响。棋手们面对面地坐着,盯着棋盘冥思苦想。

作为本届厦门围棋大会·集美专场的最重量级比赛——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创办于1999年。今年围甲参赛队伍达到了16支,参赛规模庞大。本次比赛是国旅联合厦门队对战江西四特酒队,厦门队派出了以柯洁九段等为代表的强力队员,江西队则派出了以辜梓豪九段为首的战队。强强对决,当天的围甲比赛异常激烈。最终,柯洁九段执白207手中盘负辜梓豪九段,国旅联合厦门队以2比2主将惜败江西四特酒队。

与围甲集结国内最顶尖职业棋手不同的是,城市围棋联赛更多是围棋市场化、趣味化、大众化的新赛制。本次城市围棋联赛2019赛季第五轮比赛由福州博思绿华队迎战天津粘粘香队,世界冠军马晓春九段、黑嘉嘉七段代表福州队出战。同时,本次比赛还加入了趣味性极强的棋迷接力赛。

实际上,在此次顶级的赛事中,特别吸引眼球的,是世界冠军马晓春九段、美女职业棋手黑嘉嘉七段对巡回赛的比赛(刘正阳VS陈勐毅)进行大盘讲解,深入的剖析,精彩的点评,不断把现场的气氛引入高潮。

本土赛事 厦门围棋英豪大展身手

这次围棋大会,除了全国围棋高手的精彩对决,厦门本地赛事也同期进行,是厦门广大棋迷的一次围棋盛宴与盛大节日。

作为全国首个围棋书院巡回赛,2019厦门市业余围棋巡回赛已于3月24日正式开赛。本次巡回赛八支队伍(厦门广电新闻队、厦门大学队、同安银城棋院队、福建首航海沧队、集美珍珑棋院队、翔安海峡队、鹭江棋友会队、卧龙聚智队)在杏林书院对弈堂展开“厮杀”,对于传播书院传统文化,构建文化艺术内涵,推动人文集美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在本次围棋大会上,除了久经沙场的老棋手,还有实力强劲的小棋手。本次小学生围棋联赛囊括了滨北小学、实验小学等厦门八所实力最强的小学。在当天的比赛中,小选手们托腮思考,步步为营,毫不示弱。在父母亲的眼里,他们可能还是爱撒娇的孩子,但在棋盘前,他们却显示出世界顶尖高手的沉着与睿智。据悉,2019年厦门市小学生围棋联赛是目前厦门市小学生围棋比赛中参与人数最多、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比赛,集合厦门小学围棋高手,是厦门未来职业棋手的新生力量。(记者:冯立东 来源:集美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