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 > 正文

厦洽会今年新增三个国家级展会 主宾省是山西

2019-07-23 09:42:22李晓平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洽会今年新增三个国家级展会

分别是工业互联网创新展、绿色创新技术产品交易会、“一带一路”农产品农资交易会

厦门日报讯(记者 李晓平 通讯员 张一博)今年9月,鹭岛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全球投资促进盛会——2019厦洽会!今年大会主宾省是山西,昨日,2019厦洽会暨丝路投资大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在山西太原举行。厦洽会组委会会务部部长、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景义出席会议。

突出“丝路”特色 新增三个国家级展会

经过10个月的组织筹备,截至目前,2019厦洽会筹备进展顺利,今年展览面积将达13万平方米,由“投资主题馆”“产业招商馆”“丝路贸易馆”三大部分组成,设置16个专业展区,其中“投资主题馆”设投资中国展区、国际投资展区、人才·项目·资本合作展区等主题。和往年不同的是,产业招商馆除原有的地产投资、收藏投资、自媒体投资、大健康产业、茶产业、葡萄酒产业和果蔬产业外,今年还新增工业互联网创新展、绿色创新技术产品交易会、“一带一路”农产品农资交易会三个国家级展会。

本届厦洽会突出“丝路”特色,将邀请“丝路”沿线国家政府招商及投资促进机构设丝路投资馆,重点展示投资环境和投资项目,推动投资合作。组委会还将与中国通信协会合作,在工业互联网大会展览中设置“数字丝路”馆,展示丝路国家在5G设备、通讯网络设备、信息安全等方面的建设成就和合作成果;与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合作,在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设“绿色丝路馆”,展示中国与丝路国家绿色产业合作成果和技术,服务“绿色海丝”建设;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将围绕“丝路海运”发展的关键环节,就港口航运合作、口岸通关便利化、海铁联运、智慧物流等议题进行探讨。

促进国际经济合作 已报项目超过6000个

举办高端论坛,发布业内权威信息,一直是厦洽会的“重头戏”。2019厦洽会将策划举办国际投资论坛、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中国国际绿色创新发展大会等。最令人期待的2019国际投资论坛将全面聚焦“一带一路”议题,把大会打造成丝路国家投资对话磋商、发布丝路合作成果及政策沟通的平台。此外,联合国贸发会议、联合国工发组织等多家国际性和全国性权威机构已确定近十项权威政策信息报告;其他投资机构也将发布系列“引进来”和“走出去”政策信息和热点信息。

本届厦洽会将通过国际投资论坛等系列活动,广泛邀请各国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知名经济学家、跨国公司高管共聚一堂,探讨国际投资发展趋势,发出国际经济合作中国“好声音”。此外,将通过高层次人才精品专案路演、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财富指数发布盛典系列活动、“一带一路”青年创新创业对接交流会、新兴产业投融资暨全球投资人大会等,为创新企业和创业者投融资合作及对接交流创造机会。

推动项目洽谈,促进产业对接。今年重点产业对接,将围绕“服务贸易”“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十大重点投资产业;热点专题对接,将围绕投资基金、台资企业、丝路专场、人才项目资本合作等投资热点,组织多场专题对接活动。据统计,截至目前,境内各成员单位已报送项目5000多个,境外机构报送项目1000多个。已有200多家投资商报名参会,策划设计专题对接活动超过50场,境内推介会申报超过10场,境外推介会申报7场。

境内外参展踊跃 山西申请今明两年主宾省

本届厦洽会境内外机构参展持续踊跃,主宾国塞尔维亚预订800平方米展位,俄罗斯、日本、泰国、马来西亚、印尼、澳大利亚、新西兰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确定参展。截至目前,已报名参会的境内外客商团组超过400个,其中,国际组织、境外商协会、跨国公司及世界500强企业团组超过200个。

厦洽会(投洽会)品牌知名度日益提升,已成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其中,主宾省的设立已成为大会一项重要的烫金品牌,吸引了国际国内客商的广泛关注,其配套展览展示、项目对接、会议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参会客商、各成员单位提供了个性化高效务实的投资服务和对接国际国内资本的重要平台。山西申请今明两年连续作为主宾省,今年展位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届时将举办主宾省开馆式、专场项目对接会、投资环境说明会等精彩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实效,突显主宾省的重要作用,组委会邀请山西全程参与2019年厦洽会和21届投洽会所有重要的境内外筹备和推广活动,充分利用大会资源和平台功能,为山西招商引资搭台助力。在本次筹备会期间,组委会还举办了山西主宾省活动启动及培训会、投资万里行-走进主宾省山西等系列活动,30多家来自境内外的相关机构、企业参加走进主宾省活动,并在现场对接交流、创造合作商机。

据介绍,当前,山西正在建设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示范区,围绕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装备、通用航空、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新材料、铝镁合金、现代医药及医疗器械、现代煤化工、特色轻工等制造业十二大领域,打造新兴产业集群,建设全国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