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聚焦集美> 本地资讯 > 正文

2019“看见集美”青春电影展之青春影人训练营举行

2019-07-22 15:24:07林桂桢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两岸学子用镜头记录青春集美

2019“看见集美”青春电影展之青春影人训练营成功举行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桂桢 通讯员 项丁芳 )7月19日下午,作为金鸡百花电影节系列活动之2019“看见集美”青春电影展的主体活动,为期十天的青春影人训练营在集美海蛎文创园落幕,定格了两岸学子在集美追梦的这段青春之旅。

2019“看见集美”青春电影展通过举办电影图片展、青春电影高校公映、海峡两岸高校短片大赛暨青春影人训练营等五大活动,促进两岸青年的影视文化交流,挖掘两岸青年影视优秀人才,用电影记录青春,用青春描绘集美,向世人展示集美的青春魅力,助推集美影视产业发展。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指导,集美区委宣传部主办,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公司、厦门市天下恒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实地取景】

为保证拍摄效果 即使在室内也不开空调

闭营仪式上,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福大厦门工艺美院、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台湾政治大学、台湾开南大学、台北艺术大学、布拉格表演艺术学院的七支两岸团队代表陆续上台,分享此次集训的故事和心路历程。

本次训练营给大家布置了一道“命题作文”——在一周时间内,以“青春集美·追梦”为主题完成短片拍摄。两岸高校团队深入集美学村、集美大社、鳌园、园博苑、陈嘉庚纪念馆、华侨大学、集美新城、杏林湾环湾绿道等地拍摄取景,用镜头记录集美的独特人文风光和青春特质。

在创作过程中,学员们顶着酷暑坚持取景,即便是室内拍摄,为了能清晰地录音,他们也不开空调;由于时间紧,加上还要转场奔波,他们有时拍夜戏拍到凌晨两三点……尽管困难重重,但每个人都认真高效地完成了任务。大家纷纷表示:这不是一次比赛,而是一次对青春梦想的探索;最大的收获莫过于多了一群好朋友,也看到了不断成长的自己。

目前,七支两岸高校团队的短片正在紧张地后期制作中,作品完成后将于9月提交至主办方。届时将评选出一名一等奖(奖金2万元)、一名二等奖(奖金1.5万元)、一名三等奖(奖金1万元)、四名优秀奖(奖金各5000元)。

【专家云集】

大师班公开课让两岸学子收获满满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训练营还为学员们安排了为期三天的大师班公开课——邀请资深制片人耿跃进、周星驰御用编剧李思臻、入围金马奖的导演张柏瑞等影视大咖,以及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李晓红、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郑宜庸等本土资深专家亲身授课,为大家奉上一场影视饕餮大餐。

耿跃进讲述了自己从业多年的电影发行经验,与学员面对面交流《电影发行的酸甜苦辣》;中国著名特效师罗伟豪通过分析电影《美人鱼》的特效,将特效制作的细致环节娓娓道来……

“大师班公开课干货满满,尤其是李思臻老师的授课内容生动有趣,让我深深感动。”此次短片创作期间,台湾政治大学团队在剧本编写上遇到瓶颈,拍摄一度卡壳,队员简郁翰说,李思臻的课刚好为他们指点了迷津。

这也是两岸影视青年人才交流的一个良好平台。李汝清是布拉格表演艺术学院团队的制片人,在为期十天的训练营里,他与台湾的青年影视爱好者进行了深入的切磋。“台湾同学创作的题材、形式都很多元,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李汝清说,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交流机会,让两岸影视人加强沟通、取长补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