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将新增5个“金秋老年乐园”

2019-07-22 08:17:13晋君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将新增5个“金秋老年乐园”

海西晨报讯(记者 晋君 通讯员 谢韵英)记者从厦门市老年基金会获悉,今年上半年,该会共募集资金330.58万元,投资理财收益达866.29万元,用于公益性支出共1156.9万元。

下半年,市老年基金会将联合各区老年福利协会发放困难失能老人护理补助金,为“金秋老年乐园”和基层老年活动点提供资金支持,并为5家新创建的“金秋老年乐园”挂牌。

此外,市老年基金会将继续联合市委文明办、市卫健委、《厦门日报》共同举办第十届“重阳敬老 你我同行”新闻大篷车重阳节特别行动。

尽心尽力募集资金

上半年,市老年基金会资金募集工作主要在该会理事单位范围内进行。市老年基金会代会长李建福带领工作人员先后走访了市住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象屿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送去给困难失能老人的募捐“倡议书”。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拟再追加冠名助老专项基金各100万元,其他理事单位也在考虑和筹划中。

今年,市老年基金会逐项对照厦门党建e家“支部及党员积分考核”标准,全面加强党建工作。上半年,支部共组织学习6次,召开党员大会6场。值得一提的是,市老年基金会工作人员赖进强同志在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举行的“七一”表彰大会上被评为“厦门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优秀共产党员”。

1月至6月,市老年基金会共出资36万元资助厦门市涉老组织开展文艺活动。下半年,市老年基金会将继续资助涉老组织、老年团体开展适合老年人的活动。

推进爱心护理院扩建

截至6月30日,厦门市爱心护理院扩建工程大楼室内外工程已完成施工,目前正在办理各项验收手续。爱心护理院扩建工程还被厦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协会授予“厦门市结构优质工程”。

爱心护理院一期工程于2009年竣工并投入使用,至今已将近10年。目前该大楼存在大面积漏水,电路、供养设备老化等问题,给入住老人和医护人员带来安全隐患。对此,市老年基金会高度重视,今年年初就将修缮一期大楼的计划纳入重要工作之一。

市老年基金会将继续委托厦门住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为一期修缮工程项目代建单位。目前,前期手续和项目设计方案已初步完成,预计该项目投资约2400万元。

推动“金秋老年乐园”创建

“金秋老年乐园”作为市老年基金会创建的一项惠老品牌,自2016年启动以来深受老年朋友的欢迎。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已累计有25个基层老年活动点挂上“金秋老年乐园”牌匾。

为继续推动“金秋老年乐园”的创建工作,李建福等会领导分组带队前往思明区、湖里区和同安区调研基层老年活动点建设情况,先后对11个基层老年活动场所进行调研考察。市老年基金会经研究决定,对同安区官浔社区、乌涂社区、西洪塘社区,思明区仙阁社区以及湖里区兴园社区这5个符合挂牌条件基层老年活动场所授予“金秋老年乐园”牌匾,拟定于今年重阳节期间挂牌,并给予每个点10万元的活动经费支持。此外,市老年基金会还给同安区26个基层老年活动点给予每个点2万元的器材购置经费支持。

接下来,市老年基金会还将开展第二届“金秋老年乐园”文体展示活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金秋老年乐园交流活动的筹备工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