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胡昌升对厦门上市企业进行专题调研 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2019-07-21 08:34:36蓝碧霞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李奇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三高”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胡昌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厦门上市企业进行专题调研

厦门日报讯 (记者蓝碧霞)近日,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接连调研厦门上市企业,目的十分明确,就是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深入查找服务企业的短板,研究更具针对性、操作性的帮扶措施,营造有利于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厦门加快高质量发展上。

7月19日上午,胡昌升走访了捷太格特转向系统公司、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等工业企业,深入生产一线了解企业技术改造、技术创新情况,关心企业生产经营和转型升级。此前,他还走访了趣店总部、易联众、吉比特等快速成长的新经济企业,了解公司运营、创新突破、市场开拓、未来发展等情况。

“目前企业发展有什么困难?”“政府在服务企业中有哪些工作需要改进和提升?”胡昌升每到一家企业,都提两道“必答题”。这些企业的负责人坦诚与胡昌升交流了当前经济形势下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和应对措施。他们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深刻感受到厦门新一轮发展催人奋进的强劲态势,作为扎根厦门的企业,也激发了新的创业热情,既要在传统领域保持优势、做大做强,也要在创新领域持续发力、前瞻布局。他们从企业需求出发,对加强自主创新、降低运营成本、完善产业链条、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胡昌升还主持召开两场企业座谈会,与美亚柏科、乾照光电、三五互联、法拉电子、盈趣科技、瑞尔特卫浴等28家上市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对话交流。他说,连续开展多场“三高”企业调研和座谈,都是为了望闻问切、把脉发展。企业家对城市营商环境最有发言权,尤其上市企业是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中的佼佼者,很想听大家说说创业中的苦与乐,说说对党委政府工作的要求和期待,一起为“三高”企业发展把脉,为党委政府开拓思路、创新举措、改进工作想点子、出主意。

胡昌升表示,厦门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服务,加快推进“三高”企业做强做大做优。针对“三高”企业提出的需求,厦门将深入研究政策举措,大力支持企业增资扩产,鼓励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升级;强化人才支撑,加大人才住房、子女教育政策保障力度,让企业人才安心扎根;强化企业用地保障,鼓励企业采取“工改工”等措施,适当提高土地开发建设强度。同时,也将为“三高”企业提供更加多元的融资支持。

胡昌升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落实责任,跟踪对接,针对不同类型企业的特点和问题,为企业提供更加贴心周到、精准高效的服务,无事不扰,有事上门。对共性问题要注重分析原因,从完善制度、健全机制上推动问题解决;对有特殊困难的个案问题,要坚持公平公正,特殊问题特殊处理。要注重挖潜,鼓励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引导企业加快设备更新换代、提升装备水平,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要落细落实,全力解决服务企业中存在的“两张皮”和信息不对称等问题,把扶持企业的政策措施真正落到企业,让企业真正从政策中获得实惠、解决问题、加快发展。

市领导黄强、黄文辉、李辉跃分别参加调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