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宝龙艺术中心开幕 开启厦门“商业+文化”新体验

2019-07-20 21: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7月20日下午,宝龙地产旗下厦门宝龙艺术中心在厦门宝龙一城屋顶花园盛大开幕。

开幕仪式现场 东南网记者 李奇 摄

东南网7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李奇 文洁)7月20日下午,厦门宝龙艺术中心在厦门宝龙一城屋顶花园盛大开幕。开幕之际,“宽行八闽——贾宽个展”“此时此地——艺术&设计体验展”“以梦为陆——映象式艺术群展”三大开幕大展也同期开展。展览聚集了40多位当代水墨、多媒体影像、装置、绘画等国内外艺术家作品。

此次展览旨在让艺术唤醒城市,让多元的艺术形式同场互生共融,共同呈现一场打破时空与艺术界限的视觉盛宴。首展同期推出三大展览风格各异,开创了厦门艺术展览呈现形式与内容多元融合的先例。

厦门宝龙艺术中心展馆空间规划为生活美学空间展示与艺术展场两部分,拥有挑高达5米的专业展场空间,共有4个能满足各种规模、展示需求的大小展厅。该中心总展示面积近4000平方米,是专注于引领艺术与生活跨界美学新风潮,策划展示国内外现当代艺术的美学文化空间和平台。在开幕仪式上,宝龙文化执行董事许华琳表示,宝龙艺术中心作为宝龙文化重要品牌之一,依托于各地宝龙广场、宝龙城及宝龙一城,以城市的发展为出发点,已逐步构建成既具有本土特色又具专业化、国际化水准的独立艺术机构。未来,宝龙艺术中心将继续融合当代艺术和跨界创意,呈现多元化的艺术及创作,提供空间进行全方位艺术文化合作,激发大众的文化品位与视野。

启动仪式嘉宾合影 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厦门宝龙艺术中心将进行多业态、复合式文化空间的经营,倡导艺术引领消费的核心理念,以“艺术+生活”多元跨界融合为切入点,提供生活美学空间展示场所,发掘新兴艺术力量,推广国内外现当代艺术。目前,宝龙文化已经构建形成了宝龙美术馆、书藏楼、宝龙画院、宝龙艺术中心、言午画廊等文化艺术机构业态。随着厦门宝龙艺术中心的成功开业,宝龙集团全方位文化产业链也将得到进一步夯实。未来,厦门宝龙艺术中心将继续致力于传统艺术与现代美学的互生共融,升级生活理念和场景,打造厦门多元艺术展览新维度。

据了解,厦门宝龙艺术中心的开幕是继青岛、上海2个宝龙美术馆、上海、杭州2个宝龙艺术中心之后,宝龙文化布局文化艺术产业的第五个落脚点。这代表着宝龙集团夯实了包括公益文化事业、收藏、艺术品创作与艺术品经营在内的立体全方位文化产业链,同时以商业结合艺术,让艺术融入商业,营造商业与艺术互动共赢的生态环境,满足大众对美、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

宝龙文化执行董事许华琳女士致辞 主办方供图

厦门宝龙艺术中心开幕三大展览信息:

1.宽行八闽——贾宽个展

Jia Kuan Solo Exhibition: Jia Kuan’s Art Tour in Fujian

展期:2019.7.20——2019.10.19

展厅:厦门宝龙艺术中心画廊

贾宽,1973生 ,河北邢台人,师从当代著名画家明瓒、李津。一位略带传奇经历的70后当代水墨艺术家,他将现代人的精神状态和生活嵌入古意的水墨人物创作中;而充满矛盾的跳跃性思维模式和表现手法,让他的作品有了别开生面的视觉和独具匠心的感觉。

2.此时此地——艺术&设计体验展

Art and Design Exhibition: Here and Now

展期:2019.7.20——2019.8.31

策展人:刘伟谦、许晔

助理策展人:钟祥铭

参展艺术家:第二届宝龙艺术大奖入选艺术家

展厅:厦门宝龙艺术中心1号厅

我们如何于有限的时空里出走?“此时此地”,我们追问关于“存有”的一切;“此时此地”,我们试图寻找日常轨迹中的彼此关联,亦不断探寻超越经验定义的非常想象。“艺术”之于当代生活,即是凝固的又是流动的。艺术创作将我们带入一个具体的时空,却也延伸出我们共同建构或解构的关系脉络。

3.以梦为陆——映象式艺术群展

Reflexive Group Exhibition: One if by Land

策展人:高容驷

参展艺术家:胡为一、杨牧石、孙一钿、Jonathan Rosen、王少帅、邓悦君、308 Art Crew、王加加

展期:2019.7.20——2019.10.19

展厅:厦门宝龙艺术中心3、4号厅

世事如同梦幻,时间既是证明物质存在性的一个维度,其本身也一直在被丈量。展览以绘画、雕塑、装置、新媒体影像等跨媒介创作的多样呈现形式,使观众参与到二维、三维以及沉浸式的展览体验中,在营造一种奇观氛围的梦境同时,邀请观众来到艺术家的世界,与艺术家共同编织一场梦境。

宝龙艺术中心外景 主办方供图

此时此地——艺术&设计体验展 东南网记者 李奇 摄

观众欣赏贾宽个展 东南网记者 李奇 摄

观众在孙一钿作品《能拥抱就不说话》前合影 东南网记者 李奇 摄

胡为一作品《触角1》 东南网记者 李奇 摄

以梦为陆——映象式艺术群展 东南网记者 李奇 摄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