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思明区> 思明快报> 本地快讯 > 正文

厦门思明区持续攻坚 旧村改造全面提速

2019-07-19 18:40:42吴晓菁 吴燕如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既要“百炼钢”也要“绕指柔”

思明区持续攻坚,旧村改造全面提速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晓菁 吴燕如 通讯员 夏思萱)党员干部带头攻坚克难,黄厝会议中心安置房项目土地征收工作提前完成,拆除工作全面铺开;创新机制自我加压,何厝旧村改造迎来首轮签约重要节点,第二轮入户商谈签约有序推进;组织抽取测绘顺序号,得到大部分居民支持,岭兜片区测绘工作扎实推进……

呼应岛内大提升的热潮,思明区旧城旧村改造工作不断“升温”,一个个如火如荼的工作场面让人振奋。今年以来,思明区保持攻坚态势,加快推进岭兜、何厝、黄厝等旧城旧村改造工作。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品位形象的旧村改造美好蓝图正逐步照进现实。

有力,有序,有效。以目标倒逼任务,以时间倒逼进度,思明区加大力度推进征迁工作。在三个旧村改造片区的指挥部,洋溢着同一种氛围——“挂图作战、比学赶超、共同进步”。各商谈小组细化一个个阶段性工作目标、分解任务,齐心协力推动征迁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截至7月15日,滨海片区黄厝会议中心安置房项目完成签约户数230户,签约面积约4.5万平方米,本月有望提前交地。何厝、岭兜片区紧锣密鼓开展房屋测绘工作。其中,何厝片区已完成359栋房屋测绘,并启动首轮签约;岭兜片区已完成486栋建筑测绘,完成率92.05%。

既要有“百炼钢”般的意志和作风,更要激发“绕指柔”似的智慧和灵巧。思明区化被动为主动,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凝聚群众,切实为旧村改造的群众排忧解难。围绕群众关心关切,思明区做好政策解读,全面调动群众支持改造,让征迁工作依法有序展开。在动态中解决问题,在实际中打破困局。思明区不断加快进度、统筹协调,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加强沟通,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形成更大合力,确保改造工作如期推进。

近日,记者走进思明区三个片区指挥部的工作现场,见证基层干部攻坚克难,推进土地房屋征收和旧村改造的责任担当和辛勤付出。

滨海片区黄厝会议中心安置房项目:

火线集结

部门联动合力攻坚

“轰隆隆……”挖掘机挥舞机械长臂,砸向一栋三层楼违建的墙体。在现场人员的指挥下,这栋1600多平方米的违建很快就只剩“骨架”。在一旁已完成拆除的地块上,两台挖掘机正在清理现场。

这样大规模的拆除场景,连日来在黄厝会议中心安置房项目用地持续展开。

7月15日,当记者来到滨海片区土地房屋征收指挥部时,现场传来好消息——本项目有望实现“三个提前”:提前完成签约、提前完成征地、提前完成交地。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加快进度,项目勘探工作同步启动,工程建设迈出第一步。

目标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滨海片区土地房屋征收指挥部、滨海街道及项目组全体人员趁势而上、持续奋战,确保月底前交地。

任务重、时间紧、压力大,思明区火线集结,成立由区抽调干部、街道精干力量及征收中心、财政审核所、城管中队、黄厝社区、迁建公司、测绘公司、评估公司、律师事务所等相关专业力量组成的业务工作组,所有工作人员集中办公,有效实现各环节各司其职,零距离无缝对接,高效推进项目的征收力度,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征拆工作。

在商谈第二组办公室,黄厝花卉销售市场的经营户老王和承租户一同来办理签约。“尽管舍不得,但城市要发展,必须支持政府建设。我正在找地方,打算重新创业。”征收工作启动后,在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宣传引导、讲明政策后,老王便先签约。如今,他隔三差五就来指挥部配合承租户签约。

以党建带动征拆,以征拆促进党建。片区指挥部还建立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干部庄凯航就是其中的典型。

在指挥部大厅,庄凯航正在征收地图上标注进展。他边往征收地块上贴小红旗边介绍道:“这一大片全部都完成了。”从零开始,一直到如今积累众多征迁经验,这是庄凯航三次被抽调专职参与土地房屋征收工作的收获。“我以一名党员的先进性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依法依规参与征地拆迁,发挥能打硬仗、敢打硬仗的精神,攻克难关。”

“地图挂上墙,红旗插上去。”比学赶超、乘势而上的火热氛围充盈在滨海片区土地房屋征收指挥部。从项目启动第10天便敲响拆除清理“第一锤”,到签约破百户、200户,随着工作快速推进,该项目征收预计7月底完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