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奋进集美> 集美报 > 正文

集美区影视产业北京招商推介会引起热烈反响

2019-07-18 19:00:13林小芬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集美区影视产业北京招商推介会引起热烈反响,取得丰硕成果

190715_ZJM02_集美C.jpg

图:集美区在集美集影视文创园打造影视产业总部园区,引进厦门市影视产业服务中心,为影视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厦门市影视产业服务中心 供图)

集美环境优美,四季如春,是国内一流影视拍摄地。集美区的优惠政策为企业壮大提供沃土,希望大家携手奋进,共同把集美打造成华南地区的影视重镇。” 7月13日,在集美区影视产业北京招商推介会上,四年前落地集美集影视文创园的厦门龙禾影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包涵热情分享自己的集美创业经历,他表示,非常期待北京的朋友一同投资集美。

反响热烈

企业期待投资集美

厦门龙禾影业是首批落户集美的影视企业之一。2015年,集美区开始着力发展影视产业,出台了福建省首部影视产业政策,打造厦门影视产业的总部园区——集美集影视文创园,引进厦门市影视产业服务中心,提供影视招商、剧组保障、版权交易、金融股权、技术支持等服务。该园区于2017年被评为“福建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至今已吸引了360多家影视企业入驻,2018年实现营收6.9亿元。

4年来,近300个剧组在集美取景拍摄,集美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影视基地峰会、2017首届综艺节目峰会、中国影视美术作品展、“两岸·映像纪”影视专场、2019“看见集美”青春影展等影视活动,为集美影视产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奖年份)落户厦门,全新升级制定出台《集美区促进影视产业发展实施办法》,杏林老工业区将改造为厦门影视拍摄基地,形成高标准的“一轴两翼”影视产业空间布局。今年,集美持续加力,将全力打造一座高素质高颜值的影视名城。

据了解,“一轴两翼”规划中,“一轴”是指集美新城影视产业聚集主轴,包括四个功能区:将诚毅国际商务中心作为厦门影视产业总部基地,明确部分楼层用于发展影视总部经济,形成“影视产业总部区”;将园博苑打造成影视外景拍摄基地及影视生态园,形成“影视拍摄与旅游区”;将软件园三期打造成顶尖视效预览及特效制作的“影视后期制作区”;在杏林湾运营中心基金聚集区打造“影视投资资本区”。“两翼”是指:以集美集影视文创园区和集美大社为核心的“影视文创与剧本孵化基地”;以杏林原包印厂区为核心的“厦门影视拍摄基地”,进而逐步扩大为杏西电影小镇。

推介会上,185家影视企业近300人观看集美的招商宣传片,听取招商环境推介和政策解读。集美良好的营商环境、广阔的发展前景以及满满的诚意,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嘉宾、客商。在会后的洽谈、对接中,唐德、阿里影业、和力辰光等一批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集美是一个很有魅力的城区,我们近期将到集美考察,希望有机会加强合作,投资布局集美。

收获颇丰

5个项目签约金额达66亿元

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全产业链影视娱乐传媒集团,已投资发行《战狼2》《流浪地球》《我不是药神》《同桌的你》等众多影视作品,目前总市值约75亿元;深圳市厚德前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文化产业的投资机构,投资涉及产业链各阶段和领域,尤其在影视内容、文化+科技、旅游体育、IP衍生等方面重点布局,其管理基金规模近300亿元。曾获得2018投中网最佳文体娱乐领域投资机构TOP10。

在集美影视产业推介会上,集美区与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厚德前海基金强强联手,签订的影视合作项目,将在集美落地北京文化(厦门)产业园区、青年导演电影节、电竞产业园项目,并与市区两级产业基金共同发起厦门北文文化产业基金(筹),总规模为40亿元,主要投资影视、文旅类文化项目。

此外,集美区还与实在(北京)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金浦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厦门美汇影视产业服务公司、东阳向上影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影视产业落地项目。当日签约金额达66.1亿元。(记者:林小芬 来源:集美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