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医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积极投身文明实践 贡献青春力量

2019-07-17 21: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在志愿服务中展现专业素养和青春风采,在社会实践中勇担历史使命、响应时代号召,7月13日至15日,厦门医学院组织五支志愿服务队共6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先后深入集美区灌口镇凤山书院、顶许村社区书院、坑内村社区书院、田头村社区书院、爱欣老年公寓开展“三下乡”文明实践活动。

7月14日,志愿者教小朋友们画画。厦门医学院供图

东南网7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 通讯员 许启明)在志愿服务中展现专业素养和青春风采,在社会实践中勇担历史使命、响应时代号召,7月13日至15日,厦门医学院组织五支志愿服务队共6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先后深入集美区灌口镇凤山书院、顶许村社区书院、坑内村社区书院、田头村社区书院、爱欣老年公寓开展“三下乡”文明实践活动。

今年5月,在厦门医学院举行的周末文化驿站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社区书院+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上,集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戴劲竺为厦门医学院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该校党委副书记李黎明致辞道:“希望通过今天庄重的授旗仪式,增强服务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带着责任和使命,一个多月后,厦门医学院五支志愿服务队陆续奔赴实践地开展活动,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精神,为志愿服务汇聚青春智慧、贡献青春力量。

发挥专业才能 义诊服务送温暖

7月的厦门骄阳似火,志愿者的贴心服务如同一股涓涓细流滋润心田。厦门医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立足自身专业,充分发挥所长,将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送进村居,把关怀和温暖留给了当地居民。

14日、15日,锦园村就迎来了一群充满活力的大学生志愿者,他们向村民普及健康知识、宣讲慢性疾病防治,提供量血压、推拿按摩等服务。针对空巢老人,志愿者们耐心陪伴,讲解保健知识。此外,志愿者此行还为当地老人送去常用药,并细心讲解用法、用量。

以“感恩新时代,温暖乡村行”为主题,13日至14日,另一支志愿服务队奔赴顶许村社区书院,教授小朋友制作“红船”手工。开展手工课程之余,志愿者们还为附近居民提供测血糖、血压和眼部健康检查等义诊服务,更为有需要的老人配送老花镜,获得了居民朋友的广泛好评。

15日,一队志愿者们来到灌口爱欣老年公寓,为老人们送去一些生活必需品,耐心陪伴,帮助他们整理内务,协助身体不适的老人外出散步,以实际行动传承敬老尊老的传统美德。

7月15日,志愿者们为老人按摩。厦门医学院供图

贡献青春力量 为美丽乡村添活力

汇聚青春智慧,凝聚青春力量。正值暑假,大学生们却选择把时间奉献给志愿服务,送上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丰富村民的精神生活,为乡村增添了一股青春活力。

13日、14日,志愿者们来到集美区灌口镇坑内村社区书院,开展以“青春新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结合游戏互动教小朋友唱红歌、学舞蹈,培养小朋友的沟通交往能力,增加爱国热情;给老人们带来了乐器和舞蹈表演,教授老人们气功八段锦,增强他们对体育锻炼的重视。

大手拉小手,暑期安全不“放手”。在顶许社区书院,志愿者们向小朋友宣传防溺水的知识。围绕着游泳安全、如何预防溺水、应急施救自救措施等,志愿者们不仅让小学生们掌握了应急知识,也进一步提高了小学生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

“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14日,“泱泱大国70载,莘莘学子携而爱”文艺教学活动在灌口镇田头村社区书院开展。志愿者现场将歌曲《稻香》与杯子舞相结合,组织主题绘画,培养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和爱国精神。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深入村居贡献力量,厦门医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们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同样获得成长,志愿者们表示,通过此次三下乡活动让他们感知乡村,增强内心的乡村情,同时也增强了的责任感。同时,通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也是可以了解社会、开阔视野的重要途径,让自己用实践行动去关心社会、了解社会、融入社会,争做对国家尽忠、对父母尽孝、对单位尽责、对病人尽心的“四尽人才”。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