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厦门全市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动员视频会召开

2019-07-17 19:32:25蔡镇金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力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

全市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动员视频会召开 胡昌升讲话 庄稼汉主持 陈家东张健陈秋雄出席

厦门日报讯 (记者 蔡镇金)昨日,全市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动员视频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福建省工作动员会精神,对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讲话,市长庄稼汉主持会议,市领导陈家东、张健、陈秋雄等出席会议。

胡昌升指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进驻我省并将下沉厦门督察,既是对我省厦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把脉问诊”,更是对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决策部署、履行生态环保主体责任的“政治体检”。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全面接受、主动配合督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

胡昌升要求,要全过程强化组织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层层压实责任,积极履职尽责,加强协调配合,形成配合督察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全过程落实配合保障,资料提供要及时准确,接受谈话要实事求是,现场检查要周密安排,后勤保障要细致周到,不折不扣做好各项配合工作。要全过程坚持立行立改,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把问题整改贯穿督察工作始终,第一时间办好督察组转办信访件,坚决整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全过程加强宣传公开,在厦门日报、厦门电视台、市政府网站等媒体宣传督察进展,公开问题办理情况,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努力营造良好氛围。要全过程严肃督察纪律,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禁止紧急停工、停业、停产等简单粗暴的“一刀切”方式,坚决杜绝搞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

胡昌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接受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为契机,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更高水平上建设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确保责任落到实处。要进一步走深走实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要进一步落细落实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整治突出环境问题,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着力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制度保障。

庄稼汉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全力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积极主动对接,强化服务保障,周密细致配合,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做好迎检各项工作。要狠抓问题整改,对督察组反馈的问题要全面认领、立行立改,对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问题要认真核查、及时处理,对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国家海洋督察等反馈问题要抓紧整改到位,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注重标本兼治,聚焦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生态环保问题不反弹、不反复,持续打造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