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 > 正文

上市企业半年报放榜期临近 厦门部分民企业绩持续高增长

2019-07-15 08:46:15李晓平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上市企业半年报放榜期临近

厦门部分民企业绩持续高增长

厦门日报讯(记者 李晓平)随着上市企业“中考”放榜期临近,半年业绩预告争先出炉,数据显示,厦门部分民企持续保持高增长态势,网宿科技、吉宏股份、光莆股份、弘信电子等实现超预期增长,净利润同比增长都超过50%。

5G时代到来 互联网公司前景广阔

随着5G时代到来,大数据、物联网、AI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正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智慧。高频、高交互是智能时代的重要特征,大量边缘计算需求随之产生。CDN(内容分发网络)已从最初的静态内容加速,升级为动态加速、安全加速,并正向边缘计算时代迈进。得益于这一行业发展趋势,网宿科技已逐步将CDN节点升级为具备存储、计算、传输、安全功能的边缘计算节点,以承载高频高交互的海量数据处理。公司上半年预计净利为8亿-9.3亿元,同比增长78.01%-106.94%,云安全、云计算业务收入同比保持快速增长。

亿联网络主营业务稳步拓展,业绩继续高速增长,大超预期。根据预告,亿联网络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亿元-12亿元,同比增长31%-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5.9亿元-6.4亿元,同比增长44%-56%。受益于汇率波动,及海外市场的波动部分经销商提前备货,亿联网络产品售价保持稳定,结构持续优化,毛利率显著提升。过去两年,亿联网络SIP话机份额持续保持全球首位,并致力于开发高端市场的新品,提升产品性能。针对企业视讯会议需求推出的VCS业务,正在快速渗透,有望成为继SIP话机之后的又一增长引擎。业内人士指出,会议服务市场处于起步阶段,亿联网络凭借其技术、产品、渠道和客户优势,增长势头良好。

借助技术优势 传统行业转型升级

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的当下,来自厦门的吉宏股份正走在行业的前头,其互联网业务成为核心主业。去年其互联网业务收入达12.09亿元,增长超4倍,主营占比超过53%。预告显示,吉宏股份今年上半年度净利润为1.45亿元至1.53亿元,同比增长79%至88%。其业务增长除了利用长期积累优质客户资源、完善的供应链管理以及品牌影响力外,还得益于加大对互联网业务市场的开拓力度,并根据行业需求状况及时把握产品及服务方向,包装及互联网业务协同效应显现。目前,吉宏股份已经成为国内日用消费展示纸包装的龙头,引领着行业发展。

得益于技术优势以及国内在手机和汽车领域国产替代的空间,弘信电子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上半年预计利润为6975.89万元-8283.87万元,同比增长60%-90%。今年以来,弘信电子业务结构持续优化,已在手机直供和汽车动力电池领域实现突破。随着公司自动化水平提高,人工成本也大幅降低。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公司在5G、汽车电子、医疗电子等领域也正逐步打开新的增长空间。

此外,安妮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润1亿元-1.1亿元,同比增长100.43%-120.47%;光莆股份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828万元-7852万元,同比增长100%-130%;延江股份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047.1万元-4542.67万元,同比增长145%-175%。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