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湖里区理论宣讲轻骑兵“礼赞新中国”宣讲启动

2019-07-11 16: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夏菁  我来说两句
9日下午,厦门市“我们都是追梦人”理论宣讲轻骑兵进基层宣讲活动暨湖里区“礼赞新中国·我说新生活”系列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湖里区湖里街道港航片区举行。

参观湖里街道港航片区联合党委 东南网记者 邹玒 摄

东南网7月11日讯(通讯员 罗剑 本网记者 邹玒)9日下午,厦门市“我们都是追梦人”理论宣讲轻骑兵进基层宣讲活动暨湖里区“礼赞新中国·我说新生活”系列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湖里区湖里街道港航片区举行。

活动现场,四位来自湖里区不同行业的理论宣讲轻骑兵,结合各自的工作特点,深情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小故事,让现场的几百名观众享受了一场接地气的理论宣讲。来自湖里区委教育工委的宣讲员冯宜,充分发挥历史老师的专业特长,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从吃“大锅饭”走“人民公社”到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从创立经济特区到全面实行改革开放,用一个个历史事件折射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贫穷走向富裕,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时代担当。

“我为湖里骄傲,更为自己是湖里人而自豪!”湖里街道党工委宣讲员李晨洁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湖里人,她用一家三代人的平凡故事,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自己居住的家园,如何从旧时的“厦门的夹皮沟、西伯利亚”,蝶变成如今的现代化中心城区,让大家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湖里区直机关党工委宣讲员高惠兰来自税务部门,她讲述了自己入职以来,见证了“税制改革的‘简化’与‘减负’”。湖里区财政国资党委宣讲员张红,是一名来自物业公司的“红管家”,她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娓娓述说了自己管理的老旧小区如何焕发青春活力的故事,见证了近年来湖里区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小区治理的生动实践,增强了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理论宣讲结束后,在湖里街道港航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厦农商共享会议室,召开了全市理论宣讲座谈会。此外,厦门市、湖里区两级理论宣讲专家们,实地参观了湖里街道港航联合党委楼宇党建,对联合党委紧贴需求、紧扣中心,因地制宜、精准精细开展党建工作给予肯定。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委讲师团和湖里区委宣传部共同举办。接下来,市、区各级还将充分发挥理论宣讲轻骑兵“小、快、活”的特点,举办多场基层宣讲活动,用贴近百姓生活的小故事,礼赞新中国,诠释新理论,助力新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