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第六届厦门翔安区职工文化艺术节举行颁奖晚会

2019-07-01 15:23:52曾嫣艳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职工才艺秀 四类奖项尘埃落定

第六届翔安区职工文化艺术节举行颁奖晚会,为观众带来视听盛宴

第六届翔安区职工文化艺术节颁奖晚会上,获奖选手为观众献上精彩的歌舞盛宴。

图为颁奖现场。

厦门日报讯(文/记者 曾嫣艳 通讯员 余庆东 图/通讯员 林木阳)今年4月底,厦门翔安区启动第六届职工文化艺术节,经过两个多月的赛程,最终决出了歌曲、才艺、书画、摄影四个类别的冠亚季军。6月28日晚上,翔安区职工文化艺术节颁奖晚会在翔安区法治文化广场举行,现场为各类别获奖选手颁奖。晚会上,获奖选手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歌舞盛宴。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示新时代翔安职工的精神风貌,感受翔安区蓬勃发展,翔安区文化和旅游局、翔安区总工会共同主办了这场职工文化艺术节,并由翔安区工人文化宫 、翔安区青少年宫联合承办。

在翔安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翔安区职工文化艺术节已成功举办了六届。翔安的群众看到的,不仅是“新翔安人”带来精彩纷呈的表演,更看到的是,六年来翔安区文娱事业蓬勃发展,艺术节日臻完善。

职工秀才艺 展示新风貌

当天晚上,翔安区法治文化广场的舞台灯光绚烂。灯光交相辉映,舞台音乐响起,开场舞《血战湘江》带着观众回望了1934年长征途中的湘江战役,缅怀那些为革命牺牲在湘江的红军战士。

一支20余人的夕阳红队伍,身穿蓝色红军服,伴随着音乐将大家思绪拉回80多年前长征路上的点滴,体会长征的艰辛与不易。这支夕阳红红军队伍便是新店镇老体协舞蹈队,他们的舞蹈《忆长征》拿了本次才艺组亚军。领队洪益兰告诉记者,今年刚好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了挑选契合的主题,他们从3个月前排练了舞蹈《忆长征》。“大家不畏烈日,不惧劳累,作品才能得到完美呈现,才能在全区80多个作品中脱颖而出。”洪益兰感慨地说,是翔安区政府给职工们提供这么好的舞台,让大家展示自己的才艺。

歌曲组季军叶华良,是新店一家五金店的员工。当晚,他带来了自己的原创歌曲《厦门之恋》,娓娓动听的歌声征服了台下的嘉宾与观众的耳朵。“这是一个很好的展示机会,感谢政府提供这样的舞台,让喜欢舞台、喜爱唱歌的人能有更多上台的机会。”叶华良说,通过参赛,深切地感受到活动越来越正规化,质量越来越高。

提升赛事规模 增设比赛项目

精彩的才艺表演,优美的歌曲演唱吸引了数百名附近居民前来观看,此次大赛获奖者用一场场极具感染力的演出,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极具享受的视听盛宴,也为第六届翔安区职工文化艺术节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为丰富翔安区职工的业余生活,为他们提供一个展示才艺的舞台,今年第六届翔安区职工文化艺术节在4月底正式启动。本次比赛提升了赛事规模,增设了新的比赛项目,分为动态类才艺比拼和静态类才艺比拼,包含歌曲组、才艺组、书画组和摄影组4项组别的比赛。

据了解,此次大赛开赛以来,得到了职工群众的广泛关注,群众参与热情异常高涨,报名非常踊跃,有来自医院、学校和各类培训机构等50余个单位参加,700多人报名参赛,共计200多个节目参赛,100多幅书画作品、50余幅摄像作品参与比赛。

本次职工文化艺术节历时两个月,经过海选、复赛、决赛层层角逐,所有奖项都已尘埃落定。才艺组有18位选手进入总决赛,歌曲组有21位选手进入总决赛。在颁奖晚会上,大赛评选出歌曲组、才艺组、书画摄影组冠、亚、季军,歌曲组和才艺组分别有4个节目获得最佳潜力奖、最具创意奖、最佳台风奖、最佳表现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