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食品安全周 新媒体走访啤企共话产业健康发展

2019-06-24 10: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6月23日,厦门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厦门食安监管部门负责人、媒体代表40余人走进“歌仔虎”手工精酿啤酒基地,追踪食品安全生产源头,体味精酿啤酒特色文化,共话啤酒产业健康发展。

追踪食品安全新媒体沙龙现场   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东南网6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6月23日,厦门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厦门食安监管部门负责人、媒体代表40余人走进“歌仔虎”手工精酿啤酒基地,追踪食品安全生产源头,体味精酿啤酒特色文化,共话啤酒产业健康发展。

近期,厦门市启动主题为“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各级政府、企业将陆续开展一系列的食安宣传活动,向全社会传播食品安全知识,推进厦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

作为厦门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新媒体走进食品企业主题沙龙活动首站走访了“歌仔虎”啤酒企业。“歌仔虎”工作人员带领记者们参观了啤酒生产线,从源头开始直击高品质啤酒安全精酿过程。

据介绍,歌仔虎精酿鲜啤严格按照德国1516年颁布的《啤酒纯净法》规定,传承非常传统的啤酒酿造工艺,只采用高质量的麦芽、啤酒花、酵母和水四种基本原材料,没有任何添加剂。从麦芽粉碎到最后的成品包装,每瓶酒都要历时一个月。整个酿造过程,接触啤酒的生产环节全部采用封闭生产,实现全程纯净化酿造。

沙龙座谈环节,厦门市十佳食安卫士张赞友在交流中表示,社会各界要齐心协力,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高标准推进食品生产经营和消费安全建设,让百姓吃得放心、喝得安心 。“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要形成严密高效、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是达成社会共治的智力基础和认识前提。”作为新媒体代表,中国经济网记者谢代文认为,新媒体作为重要的科普传播载体,有责任、有义务加大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惑。

“我们不仅仅生产和销售啤酒,更倡导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歌仔虎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应宏琦表示,除了牢筑啤酒安全生产“防护墙”,歌仔虎还结合闽南地方文化,推出象征单身独白的德式白啤,初恋的风动石、热恋的淡色艾尔IPA、象征老情人的铁观音等不同风格口味的鲜啤, 做闽南人自己的味道,致力打造中国地方特色精酿啤酒品牌。

据悉,下一步,歌仔虎酒业有限公司还将在“互联网+”的加持下,推出共享啤酒机。此款机子将结合物联网技术,走进居民生活社区,让市民能以更实惠的价格就近打酒喝。“我希望老百姓能喝得到、喝得起健康新鲜的精酿手工啤酒。”应宏琦说。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