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集美区>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奋进集美> 集美报> 正文
分享到:

集美区社区书院开展丰富主题活动 孩童乐享多彩六一

2019-06-11 11:37  来源:集美报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集美区各社区书院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迎接自己的节日,也彰显了社区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风采。

集美孩童乐享多彩六一

社区书院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快乐过节

图:农耕体验抓泥鳅。(田头社区书院 供图)

一起打造爱国文化墙,到田里去感受农耕文化,亲子互动共展家风家训……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集美区各社区书院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迎接自己的节日,也彰显了社区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风采。

传承传统艺术

在田头村戏台上,三位传统手艺老师正坐上方,稚龄孩童围坐在两侧,一起学习传统的祖辈手艺。76岁的林得时爷爷是闽南童玩非遗传承人,他给小朋友们带来了“筷子枪”的制作体验,几根方筷子、皮筋以及纱线就能组装成一把手枪,赢得小朋友们的喜爱。其余两位老师也带来了折青蛙、折蚂蚱等手艺,让孩子们感受到传统手艺的魅力。

在宁海社区,闽南特色文化歌仔戏舞台剧、编织、剪纸、书法、国画、茶艺、印染、脸谱、民乐等丰富的活动吸引了不少大小“孩子”,上到蹒跚走路的八十高龄“老孩子”,下到牙牙学语的一岁幼儿,都沉浸在瑰丽的民俗艺术中,感受优秀传统文化。

传递爱国情怀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集美的六一主题活动也格外具有家国情怀。东宅社区书院开展“挥洒爱国情,浸润儿童心”六一主题活动,孩子们用画笔描绘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繁荣昌盛的幸福蓝图,抒发了对祖国诚挚的敬爱之情。随后,孩子们将绘画作品展示在公园里,打造出一堵色彩缤纷的“爱国文化墙”,引来了社区居民的驻足围观,营造了浓厚的爱国文化教育氛围。

在盛光社区,“我与祖国共成长”建国70周年宣讲走进了集美幼儿园。社工用讲身边故事的方式,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人们衣食住行的变迁,引导小朋友了解过往的生活,感恩当下幸福生活。活动中,社工们还与孩子们一起组拼中国地图拼图,让小朋友认识祖国领土,传递爱国情怀。

感受科学魅力

在田头社区书院的户外广场,滚铁环、打陀螺、推独轮车等童玩项目格外受欢迎,家长带着孩子体验闽南特色传统童玩游戏,追忆儿时童玩时光。在农耕体验田里,“抓泥鳅”活动更是吸引眼球。游戏中,生活在城市中的孩子们体验了一把原汁原味的农趣,也感受到田头社区书院的特色服务农耕实践。

在宁宝社区书院,“好奇心,大发现”趣味科学实验在六一当日开课了。社工带领着组员们进行“奔跑的硬币”实验。看着硬币在气球中奔跑,孩子们发出了惊叹声。在游戏中走进科学世界,感受科学魅力,也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的学习兴趣。(记者:许晓霞 通讯员:黄妙 来源:集美报)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