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云知声厦门人工智能超算平台揭幕 可支撑多领域服务

2019-06-10 16: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夏菁  我来说两句
日前,2019 云知声 AI 技术开放日(Open Day)在厦门开幕。据悉,厦门站是继北京、深圳、上海之后的第四站,也是本届开放日的收官站。

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卢超颖 摄

东南网6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日前,2019云知声AI技术开放日(Open Day)在厦门开幕。据悉,厦门站是继北京、深圳、上海之后的第四站,也是本届开放日的收官站。现场,云知声AI技术团队带来“干货”满满的技术分享,云知声厦门人工智能超算平台同步揭牌。

此次开放日设置了“智能+ 推动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和“人工智能芯片技术与产业应用”两大分论坛,结合产业实践案例,对当下行业最关心的AI芯片与AI应用落地等问题进行深度解读。

福建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在致辞时指出,当前,数字经济发展不断深入,人工智能技术方兴未艾,但技术的发展终究是要为人类和社会服务。在这样的背景下,云知声技术开放日既是技术的交流盛会,更是产业高端的交流平台,对促进福建省人工智能技术进步、推动产业发展都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随后,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软件园管理处副处长黄位旺系统地介绍了厦门火炬高新区的发展情况及招商政策。他指出,火炬高新区是最早一批国家级开发区,更是厦门市产业集聚的重要载体。为扶持软件产业发展,火炬高新区已搭建好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入驻企业提供良好的软硬件配套设施、人才、政策、产业生态等全方位支持。过去一年中,云知声在厦门取得的傲人成绩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典型案例。

“云知声拥有领先的算法,拥有将算法凝聚在芯片上的能力,拥有超算平台能力,更拥有将技术商业化落地的能力”,云知声创始人/CEO黄伟博士表示,人工智能是集合算法、算力和大数据三位一体的前沿技术。未来,云知声将积极参与厦门市和福建省的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在智能家居、智慧医疗、智慧政府等领域与本地企业广泛的开展合作,为行业提供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推动技术与和产业落地。

当天,云知声与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厦门市政集团市政开发公司总经理缪其伍以及泉州交通发展集团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为云知声厦门人工智能超算平台、云茂互联合资公司揭牌。

据介绍,云知声Atlas人工智能超算平台是国内人工智能超算的标杆之作,获评“工信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项目”,今年将实现一亿亿次每秒的浮点计算能力,可支撑开展政务、医疗、教育、金融、交通、安防、智能客服等多领域的人工智能服务。

未来,云茂互联将依托于云知声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世茂集团多元化产业资源,搭建一个“平台级”综合解决方案,打造覆盖地产行业的AI全场景应用,推进世茂集团全产业智慧化升级,服务于智慧城市的建设需求。

人工智能现场体验区 东南网记者卢超颖 摄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