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高考期间加强巡查整治 创新服务保障

2019-06-07 07:41:10许晓婷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李奇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排查噪音 整治摊贩 提供服务

爱心护考驿站功能很全

由厦门市城管执法局二大队在岛内两个临近工地的考点专门设立

  执法人员向工地施工方重申限噪措施。

厦门日报讯(记者 许晓婷 通讯员 陈俊芳 洪小峰)高考来临,禁噪行动全面升级——5日晚,市城管执法局二大队再次携手轨道交通集团等相关部门单位,开启加强版巡查整治行动。15名执法人员兵分多组,共巡查了轨道2号线湖滨中路站及古地石站、轨道3号线人才中心站、安兜站等18家建筑工地。专项行动从当晚10时一直持续至次日凌晨1时,取得显著成效。加强版的巡查整治将贯穿中高考期间。

据了解,在市城管执法局的部署下,今天在各高考考点,市区城管执法部门都派出了巡查执法小组,执法人员将提前一个小时到达考点周围巡查,排除一切可能干扰考试的噪声苗头,考试期间更是会严密监控,严防噪声污染,维持宁静。除了加强考前考中的巡查整治,市执法局二大队还进一步结合辖区特点,创新服务保障措施。7号、8号两天,二大队将分别在湖里区的双十中学(枋湖校区)、思明区的湖滨中学两个考点设立爱心志愿服务驿站,切实营造更加和谐温馨的应考氛围。

【亮点1】

巩固限噪成效 针对投诉热点加强值守

5日22:03,执法人员巡查的第一站来到轨道2号线湖滨中路站。这时,虽然刚过10点,但工地内已经全面停工。“这两天就高考了,旁边就是居民楼,我们把噪声比较大的环节挪到白天进行。”工地施工方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严格规范施工,在执法人员的协调指导下,他们还及时调整交叉施工的计划,切实兼顾工期和限噪规定。

“这个点位之前是投诉热点,除了加强滚动巡查,我们也安排人员定岗值守,以2人为一组,定点时间是中午12点至2:30、晚上10点至次日凌晨1点。”二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5月23日起,他们就强化备勤,特别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加强人员值守。据了解,5月10日至22日,全市市属工地投诉件为119起,而自5月23日以来,噪声投诉降至55起,取得明显成效。

当晚巡查,对近段时间重点区域、重要点位的回访复查,也是重中之重。古地石社某房建项目工地就是其中之一。此前,该工地曾因超时超标施工被责令整改。当晚巡查时,工地不仅按时停工,还在靠近居民楼的区域新设噪声监测仪,有效遏制超标排放问题。

【亮点2】

强化服务保障 设立两个爱心护考驿站

当晚的巡查,轨道交通集团也派出相关负责人参与。这是二大队立足岛内工地轨道项目多的特点,创新推出的联动机制,不仅从源头遏制了违规施工问题,也凝聚起更强的服务保障合力,全力护航中高考。

“执法人员很早就跟我们对接了,提出很多针对性的降噪指导。临近高考这一周,双方会不定时召开碰头会,及时对工地施工情况进行调整。”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工程部经理周宇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每天中午和晚上10点后,他们都会要求工地停止施工。

事实上,将施工方纳入保障链条,不过是二大队创新监管服务的一大举措。根据市城管执法局的统一部署,二大队立足工作职责进一步谋划,专门在岛内两个临近工地的考点——湖滨中学、双十中学(枋湖校区)设立爱心护考驿站。“高考两天,除了加强工地禁噪、校园周边流动摊贩、商家高音喇叭整治之外,我们也会依托服务驿站,发动共建单位、志愿者队伍一起参与,共同为考生及其家长提供服务。”据二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届时,服务驿站将配置饮水机、药品、雨伞等,而市民发现任何市容相关问题也可就近到驿站反映,执法人员将及时跟进处置,确保考点周边市容环境和谐有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