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厦门思明 “三倾”相报 开启招商“动车”

2019-06-03 08:49:36吴晓菁 吴燕如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倾情作为

以商引商,“乘法效应”不断发酵

带着沉甸甸的“超1亿元纳税特大户”荣誉牌匾,上周五,思明区委主要领导带队来到厦门特步投资有限公司,向企业对思明发展做出的贡献送上最真挚的感谢。此行,思明区还与特步深入沟通,了解特步最新发展计划推进情况和服务需求。

在日前厦门举行的现代服务业招商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特步集团与Wolverine集团签订合资协议。合资公司将于中国内地、香港及澳门推出Saucony(圣康尼)及Merrell(迈乐)品牌,这意味着特步迈出了布局全球的步伐。

谈及新收购的品牌即将面临落户相关的证照办理,特步集团总裁丁水波脱口而出,“思明区推行企业注册一站式解决方案,相信能为新品牌快速展开新业务提供保障。”

“这几年企业办事效率大大提升,我们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服务升级。”扎根思明10多年,丁水波对思明区高度认可,他说,思明区注重体育产业的发展,为像特步这样的公司提供了发展所需的完善产业链配套,相信思明区对标国际化的软硬环境,将帮助特步吸引更多国际优秀人才和全球性资源。

今年以来,思明区开启招商引资加速器,各部门通力协作,形成强大合力,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在良好的政企互动中,思明区以商引商,正在发挥“乘法效应”。

上个月,泰洋川禾影视新总部的落户便是最佳写照。字节跳动旗下西瓜视频落户思明之后,把思明区的好政策介绍给了泰洋川禾,最终促成项目落地。

良好的态势正在持续发酵。作为字节跳动的战略合作伙伴,华星酷娱项目在字节跳动的牵线下,也将于近期落户思明。这将是华星酷娱在北京之外设立的唯一一家分公司。

作为国内领先的短视频全产业链IP制造商,华星酷娱由前华谊兄弟高管及抖音初期爆款制造者创立。目前公司旗下签约达人150人以上,覆盖抖音短视频及其他主流新媒体,总粉丝突破2亿人。

结缘厦门思明,让华星酷娱公司合伙人徐焮充满期待和信心。她说,项目洽谈过程中,思明区的诚意十足和专业贴心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深刻感受到思明区是一方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土壤”。

“当天上午,区政府、相关部门和街道都来了,一些问题当场得到解答,帮我们研究最优方案,一个上午落户方案就基本敲定,可以说让企业在思明发展吃下定心丸。整个对接十分舒服顺畅,效率特别高。”

招商就是招人心——思明区主动适应新时代招商工作特点,用心用情招引增量。在热情开展宣传推介的浓烈氛围下,思明区抓招商的新形势、大决心、好政策有力地传递给客商,正不断吸引更多客商来思明考察投资。

倾智保障

一条龙对接,提供全要素服务

“今天,中科招商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注册落户。”5月28日下午,鹭江街道又传出了大项目落户的好消息。

中科招商集团是中国首家经政府批准设立的人民币创业投资基金专业管理机构,系我国领先的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规模化大型科技创新创业投资集团。

中科招商集团联席总裁薛来栋介绍,这次集团拟将主要纳税主体落户在厦门,结合中科招商自身发展规划和厦门业已形成的资源、优势和发展战略,打造通航产业、资本和国际科创三大集团主体板块。

实际上,2016年中科招商集团就在厦门思明设立了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这次进一步深度合作,在薛来栋看来,是“双方自然而然愉快地走到了一起”。

“从前期带企业看落户场所,到完成落户服务,都做得十分细致。”言语中流露出的,是对思明营商环境的肯定。薛来栋详细说起了这几年在思明发展的感受,“从区领导到街道,都很关心企业的发展,积极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上门解读政策,提供各种项目落户服务。”

“企业认可,项目就会源源不断进来。现在一天平均对接三四个项目。”采访时,鹭江街道下属国有企业厦门市鑫鹭江招商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晓宏一直忙着接电话,当日下午又要对接一家商贸企业。此时,同事陈超也满头大汗地回到街道,他刚去市场监管所帮企业查材料,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

“从上到下跑起来,各条战线动起来,全区招商氛围十分浓厚。”许晓宏感受到了比学赶超带来的挑战,也大大提振了招商团队的精气神。他说,自己对街道招商团队的企业服务水平很有信心。此前,思明区公布了2018年思明区各街道招商引资、协税护税综合排名,第一名便是鹭江街道。

倾情倾智倾力,提供全要素服务保障。在思明区10个街道,以抓好招商队伍为抓手,思明区用高素质和专业化实施一条龙跟踪对接,倾力提供秘书式贴身服务。

加强学习补短板,进一步提高有效沟通能力。时下,思明区正加紧探索建立招商顾问制度,借力借脑提高招商实效,全力抓好空间、政策等各方面要素保障,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