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教育 > 正文

厦门海沧区2019小学招生方案公布 6月5日起网络预报名

2019-05-28 07:53:48梁静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海沧区2019小学招生方案公布 一年级新生6月5日起网络预报名

东南网5月2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昨天,厦门海沧区2019年秋季小学招生工作意见公布,今年海沧区户籍适龄儿童6月5日-6月10日进行网络预报名,网络报名地址:www.ixm.gov.cn或“i厦门”微信公众号。现场报名确认时间为7月7日-7月8日。6月10日-7月8日期间户籍新迁入海沧区的适龄儿童可于7月7日-8日至现场报名点进行网络补报名。

今年海沧区小学的招生对象是:海沧区户籍或居住在海沧区的非海沧区户籍,符合招生报名条件要求的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即2012年9月1日至2013年8月31日期间出生。

海沧区公办小学实行划片招生,优先招收片区内符合条件的海沧区户籍适龄儿童。片区招生对象的界定:1、必须符合“两一致”,即适龄儿童与父母或者父母一方户口一致,实际居住地与户口所在地一致,即孩子及其家长在其户口所在地招生片区内的房产是实际住所。2、落户截止日期为2019年7月8日。超过截止日期,并于2019年8月31日前方能取得片区户口的适龄儿童,由其父(母)提供家庭户口本、产权证明至海沧区教育局登记,届时由海沧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延奎实验小学和北师大海沧附属学校的招生对象除应符合“两一致”外,还有额外条件,譬如孩子的父(母)亲持有片区房屋产权的,孩子及其父(母)亲还应在片区实际居住一年以上等。且同一套房产只能有一位孩子于所在片区的小学一至六年级就学,子女多于一个的家庭除外。“实际居住一年以上”指的是实际居住和适龄儿童户口迁入片区时间均应满一年以上。

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起,厦门双十中学海沧附属学校、天心岛小学、厦门外国语学校海沧附属学校也同样需要具备这些额外条件。

2020年起,入学矛盾突出的片区,除符合“两一致”条件外,海沧区教育局可根据片区实际,研究制定具体招生细则,报市教育局备案后公布实施。

因政府拆迁需要造成的户口与住所分离的招生对象,经审核确认后,可在政府安排的住所所在片区学校就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