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海峡两岸龙舟赛落幕 本土强队包揽“嘉庚杯”“敬贤杯”

2019-05-26 17: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夏菁  我来说两句
26日上午,联发2019海峡两岸(集美)龙舟文化节暨“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在厦门集美龙舟池敲响总决赛的战鼓。

集美街道安踏队勇夺“嘉庚杯”。 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东南网5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 李奇)26日上午,联发2019海峡两岸(集美)龙舟文化节暨“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在厦门集美龙舟池敲响总决赛的战鼓。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53支队伍中有男队、女队各6支队分别进入“嘉庚杯”“敬贤杯”的争夺。最终,集美街道安踏队勇夺“嘉庚杯”,集美街道女队摘得“敬贤杯”。当天下午,Mr.CaNoeTAIWAN 队夺得第六届中国龙舟拔河公开赛冠军,成功卫冕。

勤能补拙 集美街道安踏队勇夺“嘉庚杯”

作为集美街道安踏队的一份子,捧得“嘉庚杯”为大四学生全鑫的大学生涯平添了一份喜悦。他告诉记者,作为去年的亚军队伍,今年能重振旗鼓夺得冠军,全队都觉得很开心。

据介绍,这支队伍今年新加入的成员占半数以上,这给队伍融合和默契度等都造成不小考验,“在比赛前两天,在起航、中途、转换都还有一些问题。”全鑫表示,比赛前一周,队伍几乎每天上午、下午都在进行密集的赛前训练。

天道酬勤,集美街道安踏队最终捧得“嘉庚杯”。全鑫表示,对队伍的未来充满期待,“希望能有更多新鲜血液融入进来”。

集美街道女队摘得“敬贤杯”。 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蝉联“五冠” 集美街道女队诠释“爱拼才会赢”

手里紧紧握着“敬贤杯”,集美街道女队队长吴玮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这是她个人经历的五连冠了。提到再次卫冕的诀窍,她坦言,“团结是队伍的核心” 。

实际上,这支队伍大多数还是在校学生,最小的成员仅14岁,最大的也只有23岁。由于白天要上课,队员们克服困难,牢牢把握夜间7点到9点的2小时训练时间。

据吴玮透露,面对台北三脚渡队、南投水里商工队等多支强劲对手,她们在赛前也是充满了担心。“我们都很开朗,爱开玩笑。决赛现场我们还在船上唱《爱拼才会赢》,调节气氛,鼓舞士气。”

战况激烈 台湾龙舟队队员划断船桨

“为了赶快把船矫正,不小心把我的桨划断了。”高雄船老大队队员王字安脸上露出羞涩的笑容。原来,总决赛战况激烈,赛程中,高雄船老大队的龙舟出现了航道偏离,从而导致失手划断了船桨。

看着断成两截船桨,王字安依然情绪高昂。“明年我们还是会继续参加,希望能得到更好的成绩。”据介绍,高雄船老大队创办已逾十年,主要训练地点位于高雄,队员则来自台湾各地。

来到嘉庚故里,在陈嘉庚先生亲自主持修建的集美龙舟池上参赛,王字安对嘉庚先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有时间的话想去陈嘉庚故居走一走。”

赛后,高雄船老大队队员们开心合影。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相关链接

Mr.CaNoe TAIWAN 队卫冕龙舟拔河赛冠军

两支龙舟船头分别朝外,船尾用一根绳子相连,两支队伍需在一分钟内把对手“拉”至本方胜负标志线内,既需保证船只的稳定,又是一场力与力的较量。

26日下午,第六届中国龙舟拔河公开赛在雨中开赛,但大雨丝毫没有减弱16支参赛队的热情。经过轮番较量,最终,Mr.CaNoe TAIWAN 队夺得冠军,成功卫冕。此外,集美街道(安踏)龙舟队、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龙舟队、集美大学轮机工程学院龙舟队、集美大学龙舟队、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龙舟队分别获得二至六名。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