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教育 > 正文

厦门湖里区2019秋季小学招生划片方案出炉

2019-05-23 07:58:57梁静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柳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昨天,湖里区教育局公布2019年秋季该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今年湖里区公办小学的招生划片方案同步出炉。

今年,湖里公办小学仍实行划片招生,优先招收片区内户籍适龄儿童。划片方案显示,今年湖里各公办小学的招生划片范围与去年基本一致(详见表格)。招生对象为:湖里区户籍或居住在湖里区且符合招生政策规定的年满6周岁(即2013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27日起接受网上预约登记

片区招生对象这样界定:1.片区招生对象必须符合“两一致”,即适龄儿童与父(母)户口一致,实际居住地与户口所在地一致(指适龄儿童及其家长在其户口所在地招生片区内的房产是实际住所)。2.片区内招生对象所落户口的截止日期为2019年7月8日。超过截止日期才取得户口的适龄儿童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根据安排,湖里区户籍以及符合招生政策规定的政策性照顾对象的适龄子女的网上预约登记时间为5月27日至5月31日,家长可登录“i厦门惠民平台”(http://www.ixm.gov.cn)或关注“i厦门”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登记。

如适龄儿童的户口在6月1日后才迁入到湖里区,家长可以于7月3日至7月5日登录“i厦门惠民平台”或关注“i厦门”微信公众号进行补预约登记。

现场报名确认时间为7月7日和7月8日两天

在网上预约登记前一周,各小学将在划定的片区张贴招生公告。小学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将以社区居委会为单位向辖区内湖里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发出《学龄儿童入学通知书》,现场报名确认时,家长需带上孩子和这份《入学通知书》到学校报名登记。

报名时还需提交相关材料:学龄儿童入学通知书;户籍证明,指适龄儿童与父(母)同一户籍的本市居民户口簿;住房及居住情况证明;预防接种证等其他证明材料。

因政府拆迁建设造成的户口与住所分离的招生对象,经确认后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可在政府安排的住所所在片区学校就学。

7所学校入学矛盾突出

湖里区教育局特别指出,2019年湖里区有7所学校属于湖里区入学矛盾突出的学校,这7所学校可以根据适龄儿童父母在片区的房屋产权比例、适龄儿童在片区的落户时间等条件,制定具体招生实施细则,报区教育局备案后公布。

不符合学校招生实施细则要求的片区内户籍适龄儿童,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到湖里区其他有空余学位的公办学校就读。

这7所学校包括:湖里中心小学、湖里实验小学、康乐小学、华昌小学、天安小学、金尚小学、火炬学校。

入学矛盾突出 片区明年招生有变化

湖里区教育局同时预告:2020年起,当年入学矛盾突出的片区,除符合“两一致”外,还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适龄儿童的父亲(母亲)持有片区房屋产权(父亲或母亲所占房屋产权比例应超过50%,下同)的,适龄儿童及其父亲(母亲)还应在片区房产地址落户并实际居住一年以上(2019年8月31日前入住)。

2.适龄儿童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实际居住并拥有片区房产的产权达六年以上(含六年),适龄儿童的父亲和母亲确无房产,适龄儿童及其父亲(母亲)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户口同册且在片区房产地址落户达六年以上(含六年),并在该房产实际居住一年以上的,可视为片区招生对象。

上述两种情况还要同时满足同一套房产只能有1位适龄儿童在片区的小学一至六年级就学,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子女多于一个的家庭除外。

2020年起,湖里各校可以结合片区实际,根据上述条件及适龄儿童在片区的落户时间,研究制定具体招生实施细则,报区教育局备案后公布。不符合学校招生实施细则要求的片区内户籍适龄儿童,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就读学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