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福建日报厦门观察 > 正文

新一届厦门翔安区马巷“青创之星”出炉

2019-05-22 15:13:28陈挺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一届翔安区马巷“青创之星”出炉——

以创业创新,赢现在未来

东南网5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陈挺 通讯员 林瑞声 余庆东 蔡建东)风云5载,658个创业会员,36个社区创业服务站,孕育了数以万计的工作岗位,带动了大批的青年返乡创业,一批又一批青年创业之星崛起……5月10日,厦门翔安区马巷青年创业促进会召开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评选出了新一批“青年创业之星”。

作为厦门市首个镇级青年创业促进会、4A级品牌社会组织,成立5年来,在马巷镇党委政府的引领支持下,马巷青创会联手翔安区各家银行,帮助会员获得创业资金方面支持;积极配合翔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翔安区税务局开展企业经营法律法规及扶持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宣讲活动;加强与厦门市职业技能培训总站的合作,开展各种职业技能培训,帮助被征地农民和海域退养渔民解决转产就业问题。

马巷青创会致力于推动各项社会公益发展,推出“翔英计划”一对一精准助学项目,通过“每人每月拿出两百块钱资助贫困学生”的微公益形式,已帮助153名学生圆了求学梦,共资助金额达367200元。马巷青创会执行会长蔡金桔说,马巷青创会今年认领100名马巷镇贫困学生,成为精准助学的对象,在马巷青创会的带动下,已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也加入到“翔英计划”中。

同时,马巷青创会开设了“如何成就一名成功的创业者”“中小企业股权融资方法”“分享创业故事 共谋乡村振兴”等18场培训活动,开展了“99爱心微公益”“关爱贫困户,青创在行动”等一系列的公益活动。

会上,还评选出了50名优秀的“青创之星”“青创新星”“贡献之星”,表彰了参与“翔英计划”的29家企业及个人。马巷青创会会长陈清滨表示,马巷青创会致力于打造一个区域性创业合作平台,通过举办公益、拓展、培训、沙龙、对外交流等青年喜爱的互动形式,让会员间加强合作,互通有无,共享商机,共谋发展。

青创故事

陈进文:为环卫工设立“心灵港湾”

在马巷的环卫工人心里,有个很熟悉的“家”。“累了,就到和延药店去休息吧。”说这番话时,大家都满怀感动。

他叫陈进文,翔安马巷人,马巷青创会副会长、厦门市和延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延药业的所有门店均设立了“爱心驿站”,为翔安区所有环卫工人提供一个歇脚点,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防暑降温凉茶(夏季)和红枣枸杞茶、姜母茶(冬季)。

公司成立了“关爱健康 服务百姓”公益小组,不定期进社区举行公益活动,如(重阳节)进社区免费为60岁以上老人、低保户、环卫工人送药物和杯子,截至目前总价值达6万元,受惠群众近500人。“陈进文在2017—2018年度、2018—2019年度,在‘翔英计划’一对一精准助学项目中,共资助42名贫困优秀学子,资助金额达10万元。”他也先后荣膺翔安区“十佳优秀青年志愿者”和“双十佳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创业并取得这些公益领域的荣誉,还是要感谢马巷青创会。”陈进文说,青年创业促进会是他创业路上的引路石,在他大刀阔斧开拓市场的时候,给予他未雨绸缪的建议和意见;在他缺乏政策了解时,充当了桥梁。在马巷青年创业促进会的指导下,和延药业先后成立党支部、团支部、关工委,共同举办3届“最美环卫工 你我共关爱”大型公益活动,为环卫工人送去健康与祝福。

对荣誉,陈进文看得很淡,他说:“公益贵在坚持,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队伍来,一起为社会做贡献,把爱心传递给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